新型醫療設備有望幫助中風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一名中風患者最近與休斯頓醫院合作,參與一項臨床試驗,研發新技術來幫助中風患者恢復運動能力

這位68歲的老人Oswald Reedus在2014年得了中風,左側癱瘓,無法說話。經過多年的治療,他恢復了說話能力,但是活動能力有限。

臨床測試患者Oswald Reedus:「如果不戴上支架,我就去不了後院。不能像正常人那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比如說站在梯子上更換空調的空氣過濾器。我什麼也做不了,再也不能了。」

現在他希望這項技術能幫助他恢復手臂的活動能力,休士頓大學表示,他是第一位在家中使用這種有可能成為新型醫療設備的人。

該設備由休士頓大學和德州赫曼紀念醫院TIRR復健門診中心提供,目前正在進行臨床試驗

它的工作原理是:當耳機檢測到患者想移動手臂時,它會移動機器人手臂-但不是完全移動。患者還需要讓自己的手臂用力才能完成這個動作。重複是關鍵。

該耳機的設計者表示,大腦、身體和機器人運動之間的相互連鎖反應有助於重新連接中風患者的大腦,可以幫助恢復神經可塑性,逐漸恢復對肢體的控制能力。

Gerard Francisco醫師是這項醫療新技術的臨床負責人。

臨床負責人Gerard Francisco:「治療是最重要的方法,可以幫助中風患者康復、鍛鍊、重複。機器人將提供重複的、穩定的運動。機器人不會累,因此它可以提供必要的重複次數,因為我們知道需要一定的重複次數,才能重新連接負責運動的那部分大腦。」

由於Reedus的母親和兄弟也死於中風,因此他渴望幫助這個醫療新技術的設計師。

臨床測試患者Oswald Reedus:「我認為任何能幫助像我這樣的人的東西,都是上帝賜予的。人們如果可以降低價格,或者,如果保險公司會說可以,而不是拒絕,這將幫助很多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