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侨界举行112年双十国庆升旗典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10月10日中华民国的国庆日,休斯顿侨界在上周举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礼

上周六,休斯顿侨界休斯顿侨教中心外的广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典礼,以庆祝中华民国112年双十国庆。休斯顿的侨界领袖、商界代表、各个侨界社团,以及在场的民众等上百人参加。

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之前,休斯顿北一女校友会、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协会,休斯顿中华民国荣光联谊会等社团及组织都派出方阵,与国旗仪仗队一同升旗。

随后,在场所有嘉宾及民众行注目礼,一起合唱中华民国国歌。中华民国国旗在悠扬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双十国庆筹备会主委杨崇肯表示台湾如今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令人自瞩目。

双十国庆筹备会主委杨崇肯:“现在的台湾,已经成了世界的民主典范。这个成就,是我们身为台湾人都能够感觉到骄傲的。”

驻休士顿台北办事处处长萧伊芳对首次在休斯顿见证升旗典礼,颇有感慨。

驻休士顿台北办事处处长萧伊芳:“我想人在异乡,每每看到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内心都是非常澎湃,非常激动的。”“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高喊,中华民国万岁!”

现场还有舞狮表演前来一起庆贺中华民国112年双十国庆。几头狮子一起舞动,与嘉宾和观众一起互动。现场民众有的穿着中华民国国旗的T恤衫,有的手中挥动国旗。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