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僑界舉行112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10月10日中華民國的國慶日,休斯頓僑界在上週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禮

上週六,休斯頓僑界休斯頓僑教中心外的廣場上舉行了莊嚴的升旗典禮,以慶祝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休斯頓的僑界領袖、商界代表、各個僑界社團,以及在場的民眾等上百人參加。

在升旗儀式正式開始之前,休斯頓北一女校友會、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休斯頓中華民國榮光聯誼會等社團及組織都派出方陣,與國旗儀仗隊一同升旗。

隨後,在場所有嘉賓及民眾行注目禮,一起合唱中華民國國歌。中華民國國旗在悠揚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

雙十國慶籌備會主委楊崇肯表示台灣如今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令人自矚目。

雙十國慶籌備會主委楊崇肯:「現在的台灣,已經成了世界的民主典範。這個成就,是我們身為台灣人都能夠感覺到驕傲的。」

駐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處長蕭伊芳對首次在休斯頓見證升旗典禮,頗有感慨。

駐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處長蕭伊芳:「我想人在異鄉,每每看到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內心都是非常澎湃,非常激動的。」「最後,讓我們大家一起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現場還有舞獅表演前來一起慶賀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幾頭獅子一起舞動,與嘉賓和觀眾一起互動。現場民眾有的穿著中華民國國旗的T恤衫,有的手中揮動國旗。現場氣氛非常熱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