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校园攻击一死三伤 欧洲忧反犹主义抬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法国一所高中惊传持刀攻击案件,导致一名老师死亡,三人受伤。法国总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法国德国和荷兰已经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将近三年,自从帕蒂(历史老师)被杀害以来,恐怖袭击再次在校园发生,在我们都知道的背景之下。”

法国北部阿拉斯的甘贝塔高中,周五(10月13日)发生持刀攻击事件,一名法语老师死亡、三人受伤。

当地媒体报导,凶手在袭击过程中高喊“真主伟大”。警方随后逮捕了嫌犯。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召开安全会议,谴责袭击事件是“伊斯兰主义者恐怖行动”。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会后宣布,法国进入最高警戒与保护的紧急状态,将动员7000名士兵在全国的安全巡逻。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表示,这次校园恐袭与目前中东紧张局势有关。他周四(12日)已经宣布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动”,由于“扰乱公共秩序”,违反者将被逮捕,外国公民将驱逐出境。

警察已经使用催泪瓦斯和水柱驱离示威人群。

欧洲各国政府也担心“反犹太主义”抬头。德国总理朔尔茨本周宣布,禁止与哈马斯有关的组织与活动,得到德国联邦议院的支持。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内政部将禁止哈马斯在德国开展活动。”“一些组织例如萨米敦,其成员在街头庆祝最残酷的恐怖袭击,将在德国被取缔。”

禁令一出,仍有大约300人在慕尼黑集会支持巴勒斯坦,最后被警方驱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江子扬、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