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校園攻擊一死三傷 歐洲憂反猶主義抬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法國一所高中驚傳持刀攻擊案件,導致一名老師死亡,三人受傷。法國總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法國德國和荷蘭已經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

法國總統馬克龍:「已經將近三年,自從帕蒂(歷史老師)被殺害以來,恐怖襲擊再次在校園發生,在我們都知道的背景之下。」

法國北部阿拉斯的甘貝塔高中,週五(10月13日)發生持刀攻擊事件,一名法語老師死亡、三人受傷。

當地媒體報導,凶手在襲擊過程中高喊「真主偉大」。警方隨後逮捕了嫌犯。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晚召開安全會議,譴責襲擊事件是「伊斯蘭主義者恐怖行動」。法國總理伊麗莎白·博爾內會後宣布,法國進入最高警戒與保護的緊急狀態,將動員7000名士兵在全國的安全巡邏。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表示,這次校園恐襲與目前中東緊張局勢有關。他週四(12日)已經宣布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由於「擾亂公共秩序」,違反者將被逮捕,外國公民將驅逐出境。

警察已經使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離示威人群。

歐洲各國政府也擔心「反猶太主義」抬頭。德國總理朔爾茨本週宣布,禁止與哈馬斯有關的組織與活動,得到德國聯邦議院的支持。

德國總理朔爾茨:「德國內政部將禁止哈馬斯在德國開展活動。」「一些組織例如薩米敦,其成員在街頭慶祝最殘酷的恐怖襲擊,將在德國被取締。」

禁令一出,仍有大約300人在慕尼黑集會支持巴勒斯坦,最後被警方驅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江子揚、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