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球杯:法国比利时和葡萄牙提前晋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当地时间10月13日,欧洲足球预选赛小组赛进行了第七轮较量。凭借姆巴佩的梅开二度,法国队在客场2:1击败荷兰,取得六连胜;比利时在客场3:2险胜奥地利;葡萄牙则在主场面对斯洛伐克,依靠38岁C罗的梅开二度,以3:2击败对手。本轮过后,法国、比利时和葡萄牙提前出线,再加上东道主德国队,已有四支球队晋级2024年欧洲杯正赛,另外还有20个席位有待确定。

姆巴佩率法国取六连胜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法国队本轮到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橙衣军团”荷兰队。赛前,法国队取得了五连胜,积15分,高居B组榜首;荷兰队少赛一轮,积9分,排名第二。如果法国队本轮取胜,将提前两轮晋级欧洲杯正赛。两队最近四次交手,法国队3次击败对手,占据上风。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预选赛小组赛,凭借姆巴佩的梅开二度,法国队在客场2:1击败荷兰,取得六连胜,提前两轮锁定B组前二,获得2024欧洲杯正赛“门票”。图为姆巴佩(10号)为法国队打入第一粒进球瞬间。(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这场强强对话,开场第7分钟,克洛斯右路传中,姆巴佩靠住对方后卫,凌空射门得手,为法国队先拔头筹,取得1:0领先。随后,双方进入拉锯,都没有获得好的机会。比赛来到下半场,第54分钟,拉比奥送出妙传,姆巴佩右脚兜射,完成“梅开二度”,皮球直挂球门死角。第83分钟,哈尔曼为荷兰队扳回一球。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杯预选赛小组赛,凭借姆巴佩的梅开二度,法国队在客场2:1击败荷兰,取得六连胜,提前两轮锁定B组前二,获得2024欧洲杯正赛“门票”。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终,姆巴佩带领“高卢雄鸡”客场2:1击败“橙衣军团”,取得欧预赛六连胜。在此期间,法国队总共打进13球,仅丢1球。预选赛还剩下两轮比赛,法国领先少赛一场的荷兰队6分,由于法国已经双杀对手,凭借两队的胜负关系,“高卢雄鸡”将肯定力压“橙衣军团”,从而提前晋级欧洲杯正赛。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杯预选赛小组赛,凭借姆巴佩的梅开二度,法国队在客场2:1击败荷兰,取得六连胜,提前两轮锁定B组前二,获得2024欧洲杯正赛“门票”。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比利时队提前两轮出线

F组5轮比赛过后,比利时和奥地利的战绩同为4胜1平,积13分,前者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一。瑞典2胜3负,仅积6分,排在第三位。另外两队阿塞拜疆和爱沙尼亚,只拿到1分,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不出意外,比利时和奥地利将携手在F组出线。首回合交手,两队战成1:1,不分胜负。本轮来到奥地利主场,如果比利时获胜,将提前两轮晋级。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杯预选赛小组赛,比利时在客场3:2险胜奥地利,以5胜1平战绩,拿到16分,提前两轮锁定F组前二,获得了一个2024欧洲杯正赛名额。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Christian Hofer/Getty Images)

第12分钟,卢克巴基奥右路小角度铲射破门,为比利时1:0打破场上僵局。第55分钟,比利时获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卡拉斯科开出传到禁区,卢克巴基奥跟进射门得手,为比利时2:0扩大领先优势。仅过了三分钟,比利时获得反击机会,多库带球来到前场斜传,卢卡库跟进,突进禁区攻门得手,助比利时3:0领先。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杯预选赛小组赛,比利时在客场3:2险胜奥地利,以5胜1平战绩,拿到16分,提前两轮锁定F组前二,获得了一个2024欧洲杯正赛名额。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Georg Hochmuth/AP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2分钟,莱默断球反击,起脚打门得手,为奥地利扳回一球。第84分钟,比利时球员西特禁区手球,裁判判罚点球,萨比策主罚命中,为奥地利再追一球,但为时已晚。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杯预选赛小组赛,比利时在客场3:2险胜奥地利,以5胜1平战绩,拿到16分,提前两轮锁定F组前二,获得了一个2024欧洲杯正赛名额。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Georg Hochmuth/APA/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终,比利时在客场3:2险胜奥地利。此役过后,比利时5胜1平,拿到16分,在只剩2轮比赛情况下,他们领先第三名瑞典队10分,从而提前锁定F组前二,获得一个欧洲杯正赛名额。为比利时打进一球的卢卡库,将个人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提升至78球。

葡萄牙提前三轮进正赛

作为前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分组抽签运气不错,同在J组的另外五支球队实力有限。上一轮,他们在客场9:0卢森堡,创造了队史最大比分赢球纪录,豪取开局六连胜,积18分,领跑积分榜,距离晋级已近在咫尺。本轮,葡萄牙坐镇主场迎战排在小组第二名、积13分的斯洛伐克。C罗上一轮累积黄牌自动停赛一场,本场顺利回归。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杯预选赛小组赛,葡萄牙在主场3:2击败斯洛伐克,主、客场双杀对手,取得开局七连胜,提前三轮锁定J组前二,拿到2024欧洲杯正赛“入场卷”。图为C罗(中)带球冲刺瞬间。(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第18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送出挑传助攻,贡萨洛‧拉莫斯门前头球破门,助葡萄牙1:0首开纪录。第30分钟,莱奥突入禁区造点,C罗主罚点球命中,为葡萄牙2:0扩大比分。易边再战。第69分钟,汉科射门被安东尼奥‧席尔瓦挡了一下,皮球变线窜入球门,斯洛伐克扳回一城。第72分钟,B费送出横传,C罗门前包抄得手,完成“梅开二度”,帮助葡萄牙取得3:1领先。第80分钟,洛博特卡轰出一脚远射“世界波”,为斯洛伐克再追一球。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杯预选赛小组赛,葡萄牙在主场3:2击败斯洛伐克,主、客场双杀对手,取得开局七连胜,提前三轮锁定J组前二,拿到2024欧洲杯正赛“入场卷”。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终,葡萄牙在主场3:2轻松拿下斯洛伐克,主、客场双杀对手,取得开局七连胜,总共打进27球,成为本届欧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本轮过后,葡萄牙七战积21分,而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斯洛伐克和卢森堡最多都只能拿到22分,再加上两队之间还一场直接对话,理论上他们中只有一队积分有可能超过葡萄牙。因此,葡萄牙提前三轮锁定小组前二,晋级2024欧洲杯正赛。

2023年10月13日,欧洲足球杯预选赛小组赛,葡萄牙在主场3:2击败斯洛伐克,主、客场双杀对手,取得开局七连胜,提前三轮锁定J组前二,拿到2024欧洲杯正赛“入场卷”。图为完成“梅开二度”的C罗(中)庆祝进球瞬间。(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的C罗,也达成了一项伟大成就。在过去三个10年里,他至少都打进100球,包括21世纪00年代督206球、10年代的550球、20年代的100球,成为史上第六位取得此成就的球员,上一位是梅西。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