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球盃:法國比利時和葡萄牙提前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當地時間10月13日,歐洲足球預選賽小組賽進行了第七輪較量。憑藉姆巴佩的梅開二度,法國隊在客場2:1擊敗荷蘭,取得六連勝;比利時在客場3:2險勝奧地利;葡萄牙則在主場面對斯洛伐克,依靠38歲C羅的梅開二度,以3:2擊敗對手。本輪過後,法國、比利時和葡萄牙提前出線,再加上東道主德國隊,已有四支球隊晉級2024年歐洲盃正賽,另外還有20個席位有待確定。

姆巴佩率法國取六連勝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法國隊本輪到客場挑戰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橙衣軍團」荷蘭隊。賽前,法國隊取得了五連勝,積15分,高居B組榜首;荷蘭隊少賽一輪,積9分,排名第二。如果法國隊本輪取勝,將提前兩輪晉級歐洲盃正賽。兩隊最近四次交手,法國隊3次擊敗對手,佔據上風。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預選賽小組賽,憑藉姆巴佩的梅開二度,法國隊在客場2:1擊敗荷蘭,取得六連勝,提前兩輪鎖定B組前二,獲得2024歐洲盃正賽「門票」。圖為姆巴佩(10號)為法國隊打入第一粒進球瞬間。(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這場強強對話,開場第7分鐘,克洛斯右路傳中,姆巴佩靠住對方後衛,凌空射門得手,為法國隊先拔頭籌,取得1:0領先。隨後,雙方進入拉鋸,都沒有獲得好的機會。比賽來到下半場,第54分鐘,拉比奧送出妙傳,姆巴佩右腳兜射,完成「梅開二度」,皮球直掛球門死角。第83分鐘,哈爾曼為荷蘭隊扳回一球。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憑藉姆巴佩的梅開二度,法國隊在客場2:1擊敗荷蘭,取得六連勝,提前兩輪鎖定B組前二,獲得2024歐洲盃正賽「門票」。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姆巴佩帶領「高盧雄雞」客場2:1擊敗「橙衣軍團」,取得歐預賽六連勝。在此期間,法國隊總共打進13球,僅丟1球。預選賽還剩下兩輪比賽,法國領先少賽一場的荷蘭隊6分,由於法國已經雙殺對手,憑藉兩隊的勝負關係,「高盧雄雞」將肯定力壓「橙衣軍團」,從而提前晉級歐洲盃正賽。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憑藉姆巴佩的梅開二度,法國隊在客場2:1擊敗荷蘭,取得六連勝,提前兩輪鎖定B組前二,獲得2024歐洲盃正賽「門票」。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比利時隊提前兩輪出線

F組5輪比賽過後,比利時和奧地利的戰績同為4勝1平,積13分,前者憑藉淨勝球優勢,排名小組第一。瑞典2勝3負,僅積6分,排在第三位。另外兩隊阿塞拜疆和愛沙尼亞,只拿到1分,扮演「陪太子讀書」的角色。不出意外,比利時和奧地利將攜手在F組出線。首回合交手,兩隊戰成1:1,不分勝負。本輪來到奧地利主場,如果比利時獲勝,將提前兩輪晉級。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比利時在客場3:2險勝奧地利,以5勝1平戰績,拿到16分,提前兩輪鎖定F組前二,獲得了一個2024歐洲盃正賽名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hristian Hofer/Getty Images)

第12分鐘,盧克巴基奧右路小角度鏟射破門,為比利時1:0打破場上僵局。第55分鐘,比利時獲前場右路任意球機會,卡拉斯科開出傳到禁區,盧克巴基奧跟進射門得手,為比利時2:0擴大領先優勢。僅過了三分鐘,比利時獲得反擊機會,多庫帶球來到前場斜傳,盧卡庫跟進,突進禁區攻門得手,助比利時3:0領先。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比利時在客場3:2險勝奧地利,以5勝1平戰績,拿到16分,提前兩輪鎖定F組前二,獲得了一個2024歐洲盃正賽名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Georg Hochmuth/AP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2分鐘,萊默斷球反擊,起腳打門得手,為奧地利扳回一球。第84分鐘,比利時球員西特禁區手球,裁判判罰點球,薩比策主罰命中,為奧地利再追一球,但為時已晚。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比利時在客場3:2險勝奧地利,以5勝1平戰績,拿到16分,提前兩輪鎖定F組前二,獲得了一個2024歐洲盃正賽名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Georg Hochmuth/APA/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比利時在客場3:2險勝奧地利。此役過後,比利時5勝1平,拿到16分,在只剩2輪比賽情況下,他們領先第三名瑞典隊10分,從而提前鎖定F組前二,獲得一個歐洲盃正賽名額。為比利時打進一球的盧卡庫,將個人在國家隊的進球數提升至78球。

葡萄牙提前三輪進正賽

作為前歐洲盃冠軍,葡萄牙分組抽籤運氣不錯,同在J組的另外五支球隊實力有限。上一輪,他們在客場9:0盧森堡,創造了隊史最大比分贏球紀錄,豪取開局六連勝,積18分,領跑積分榜,距離晉級已近在咫尺。本輪,葡萄牙坐鎮主場迎戰排在小組第二名、積13分的斯洛伐克。C羅上一輪累積黃牌自動停賽一場,本場順利回歸。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葡萄牙在主場3:2擊敗斯洛伐克,主、客場雙殺對手,取得開局七連勝,提前三輪鎖定J組前二,拿到2024歐洲盃正賽「入場卷」。圖為C羅(中)帶球衝刺瞬間。(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第18分鐘,布魯諾·費爾南德斯(B費)送出挑傳助攻,貢薩洛‧拉莫斯門前頭球破門,助葡萄牙1:0首開紀錄。第30分鐘,萊奧突入禁區造點,C羅主罰點球命中,為葡萄牙2:0擴大比分。易邊再戰。第69分鐘,漢科射門被安東尼奧‧席爾瓦擋了一下,皮球變線竄入球門,斯洛伐克扳回一城。第72分鐘,B費送出橫傳,C羅門前包抄得手,完成「梅開二度」,幫助葡萄牙取得3:1領先。第80分鐘,洛博特卡轟出一腳遠射「世界波」,為斯洛伐克再追一球。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葡萄牙在主場3:2擊敗斯洛伐克,主、客場雙殺對手,取得開局七連勝,提前三輪鎖定J組前二,拿到2024歐洲盃正賽「入場卷」。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葡萄牙在主場3:2輕鬆拿下斯洛伐克,主、客場雙殺對手,取得開局七連勝,總共打進27球,成為本屆歐預賽進球最多的球隊。本輪過後,葡萄牙七戰積21分,而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斯洛伐克和盧森堡最多都只能拿到22分,再加上兩隊之間還一場直接對話,理論上他們中只有一隊積分有可能超過葡萄牙。因此,葡萄牙提前三輪鎖定小組前二,晉級2024歐洲盃正賽。

2023年10月13日,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葡萄牙在主場3:2擊敗斯洛伐克,主、客場雙殺對手,取得開局七連勝,提前三輪鎖定J組前二,拿到2024歐洲盃正賽「入場卷」。圖為完成「梅開二度」的C羅(中)慶祝進球瞬間。(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本場比賽完成「梅開二度」的C羅,也達成了一項偉大成就。在過去三個10年裡,他至少都打進100球,包括21世紀00年代督206球、10年代的550球、20年代的100球,成為史上第六位取得此成就的球員,上一位是梅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