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女孩身中6枪 警察父亲击退哈马斯救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22岁的以色列女孩妮塔‧波塔尔在哈马斯的袭击中,身中6枪。命悬一线之际,她向当警察的父亲发简讯求救,父亲及时赶到,击退十多名哈马斯武装分子,救出女儿和她的男友。

“爸爸,他们开枪打中我了,救命!”妮塔(Neta Portal)向爸爸西蒙‧波特尔(Shimon Portal)发出简讯求救。

西蒙回复女儿“我在路上了”。他收到女儿第一条消息时,正在附近城市斯德洛特(Sderot)与哈马斯恐怖分子交战,而女儿所在集体农场卡法阿扎(Kfar Aza)的大屠杀已经开始了。

据以色列媒体报导,担任警方情报官的西蒙开车冲向女儿居住的卡法阿扎,但一进村就遭到哈马斯恐怖分子攻击,当时3名孩童听到他说希伯来语,立即冲到他的车前,请求救援。

西蒙先救出3名孩童,开车送她们到安全地点,然后又返回去寻找女儿。他和另外几名以军士兵,与15名哈马斯恐怖分子交战近3个小时,终于成功救出女儿和她的男友。

获救的妮塔躺在特拉维夫医院的病床上,回忆遭到袭击时的情景,仍不停地颤抖、情绪激动。她说,哈马斯恐怖分子闯进居民家中,“他们向人们开枪。他们向孩子们开枪。人们大喊‘求求你不要!求你不要!’”

她和男友桑帝雅戈想跳窗逃出去,但一开窗就看见至少15名哈马斯恐怖分子,“他们站在一辆装有大机枪的汽车上,一边抽烟一边大笑,就像在度假一样”。

妮塔不敢跳下去,但一名哈马斯成员向房间扔了一枚手榴弹,男友立即抓住她一起从窗户跳了出去。哈马斯看到他们后立即开枪射击,妮塔手、脚中了6枪,男友腿部也被打中一枪。

“恐怖分子看到我们并开始开枪射击,就像我们什么都不是一样”,妮塔说,“我试图叫醒自己,因为我不想死。”

男友对她喊道,“站起来,快跑!如果你不站起来,我们就会死。我们就会死!’”

之后,男友背着她,逃到两条街之外,他们躲在一堆垃圾下,不敢发出声响。此时,妮塔用手机向父亲发出了求救信息。

她说,自从父母离婚后,她已经6年没和父亲讲话,但是当哈马斯闯入进行大屠杀时,她知道只有父亲能救她。

妮塔的父亲西蒙在医院受访时说,收到女儿求救短讯那一刻,“我的心都停止了,脑袋一片混乱,快疯了!”

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说,“我美丽的女儿,我保护了她。”

但他同时又感到难过和愤怒,他说,女儿是个性温和的孩子,只相信和平。“她不理解为什么他们(哈马斯)要杀害孩童、为什么要放火活活烧死村里的孩子?”

妮塔感谢爸爸和男友:“他们都是英雄,为了我,没有停止奋战,愿意为我牺牲生命。”经历过这次袭击,她希望哈马斯恐怖分子被彻底消灭,她说:“我们要坚强。”

10月8日,以色列政府正式对哈马斯宣战,誓言要把哈马斯在加沙活动区域“变成废墟”。

12日,以色列国防军官方账号在X平台发布一段影片称,10月7日,精锐突击队“Flotilla 13”潜入加沙安全围栏周边,从新控制了苏法(Sufa)检查站,并解救了大约250名人质。60多名哈马斯恐怖分子被击毙,26人被捕,其中包括哈马斯南部海军师副司令穆罕默德·阿布·阿里(Muhammad Abu A’ali)。

13日,以色列证实,国防军首度进入加沙地带进行了“局部突袭”,清除该地区潜在的恐怖分子,并寻找被绑架的以色列人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