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国务院缩编 李强被架空 江西视察做跟班

中国机构编制网12日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在进行机构调整,其中国务院管理的中国人民银行撤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及办公室,其职能交由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承担;把对金融控股公司等金融集团的监管等管理工作交棒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另外,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社科院等其它国务院旗下机构也被削权。12日,李强再次做跟班,陪同习近平在江西出席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而此前,李克强在担任总理时,从没出席过这类座谈会,都是派副总理参加。专家解析认为,种种迹象表明,主管经济的李强很大程度上已经被架空。

京东回应“刘姓商人被抓”致股价3小时跌12%

中国电商巨头京东,13日在港交所的股价迎来今年最大跌幅,仅上午2个半小时就下跌12.06%,原因是京东官方微博稍早发布“辟谣”声明,称“刘姓商人涉嫌违法被抓”是谣言,京东“已报案”。然而,声明迅速被网民在全国热传,反而引发投资者对京东和其创办人刘强东的担忧,纷纷抛售股票。当天其它京东系股票也应声下跌,突显中国人对所谓的官方辟谣已经严重不信任,对谣言宁可信其有,也不信其无。

碧桂园创始人现身破被抓传言 急卖飞机还债

背负4.7亿港元到期债务和93亿美元未到期债务的碧桂园,13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图文消息,称创始人杨国强和总裁莫斌11日下午在广东顺德的工地指导工作。这是杨国强今年3月交棒二女儿杨惠妍后首次公开露面,打破了恒大许家印被捕后,他是又一名被捕地产大佬的传言。稍早,大陆媒体引述多名碧桂园内部人士消息称,杨国强家族已经向碧桂园提供3亿美元的免息贷款。10月9日的碧桂园高管会上,莫斌称杨国强已经卖了一架私人飞机,正在卖另一架以筹集现金。

中共掩盖的真相 教授专家近几月密集病亡

近几个月,中共病毒变种再次席卷中国,导致一大批教授专家密集病亡,其中有大量青壮年,生前多是中共党员。对他们的死亡,中共讳莫如深。《大纪元》13日统计公开消息报导,北京大学在7、8两月至少15名教授死亡。哈尔滨工业大学8、9两月共7人死亡。7月以来,4名农业专家死亡。中国人民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大批中国知名高校,也都爆出教授集中暴毙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