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农村小旅行 古坑麻园社区推产业风味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为了刺激农村产业发展,台湾云林推广“农游文化”,让消费者走入产地,了解食材来源的同时,也期待能让外移的年轻人,更多认识自己的家乡。

油锅里炸的滋滋响,而且香味扑鼻的是炸香蕉;而这锅鸡汁炖菜是用古坑麻园当季鲜蔬炖制,所有的食材都是在地时令的好滋味。

风味餐料理业者蔡女士:“这料理是笋面,然后笋面就是竹笋的前面的笋茸,然后把它就是切细细的,它会像面线一样,是一个减糖的料理。”

云林古坑乡长林慧如:“小农的东西还有有机的农产,然后还有我的生态,然后就是大家揪集在一起,然后可以发展,像社区型的小旅行或是小市集。”

云林古坑乡公所为了推广农游文化,与麻园社区合作,举办市集活动,希望活化产业,让青农返乡。

在地民众:“可以让外地的人认识这边的产业,更认识这个地方,不然其实老年化,大家都外移了,年轻人比较少。”

古坑乡麻园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林坤铃:“年轻人他的头脑反应比较快,所以说我们如果年纪比较大,我们要退在后面,帮他辅导。”

活动现场还设有许多游戏关卡,希望透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民众了解在地产业及生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