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抗议 德法率先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哈马斯的暴行正在激起越来越多西方国家的愤怒。对于连日来在各自国家出现的支持巴勒斯坦示威集会,法国和德国率先行动予以取缔。

周四(12日),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宁(Gérald Darmanin))发布声明,禁止在法国举行任何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活动,违反规定的外国公民将被驱逐出境。

声明发出之际,欧洲各国政府正在担心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可能引发反犹太主义抬头。达马宁并要求各大区长,对于犹太学校和犹太教堂提供警力保护。

声明发出当天,巴黎警方就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了一场支持巴勒斯坦的集会。

周四,巴黎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了一场被禁止的支持巴勒斯坦的集会。(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周四,巴黎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了一场被禁止的支持巴勒斯坦的集会。(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有近50万犹太人,是欧洲最大的犹太人聚居地。而法国的穆斯林社区也是欧洲最大的社区之一,估计有500万人。

达马宁早些时候告诉法国广播电台,自上周六以来,法国记录了100起反犹太示威,包括有人试图携带刀具进入学校和犹太教堂而被捕。

法国警方同时已经开始守卫几位主要议员的住宅。

据报导,法国议会议长皮维特(Braun-Pivet)已收到死亡威胁。作为总统马克龙的复兴党成员,她本周让议会点亮了以色列国旗的颜色,以回应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她还呼吁在周二的议会会议前默哀一分钟。

迈耶-哈比卜(Meyer Habib)议员也受到保护。他代表着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内的海外法国公民选区,是以色列的坚定支持者。哈马斯袭击事件发生后,他表示:“我们正目睹大屠杀卷土重来。”

在哈马斯这次对以色列平民的大屠杀中,已知有 12名法国公民遇难。

德国总理:将取缔一个亲巴勒斯坦组织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也告诉议会,将取缔一个在周六庆祝以色列平民被杀的亲巴勒斯坦团体。

肖尔茨在联邦议院对议员们说,以色列的安全是德国的国策。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将于周五前往以色列,以示声援。

肖尔茨宣布,亲巴勒斯坦组织“Samidoun”将被取缔,该组织曾被拍到在柏林新科隆地区派发糖果以庆祝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他补充说,德国对“反犹太主义零容忍”。

德国当局称,近日来在全国多个城镇都发生声援以色列的国旗被扯下并毁坏的事件。

另一边,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飞抵以色列,会见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商讨巴以冲突相关事宜,布林肯重申,美国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以色列。

布林肯谴责哈马斯的暴行,同时表示,他作为犹太人的后裔,对哈马斯的屠杀能感同身受。

紧跟他的脚步,据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Amichai Stein在推特发布消息,明天将有多国领导人抵达以色列,以表达对该国的支持。其中包括: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James Austin III),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意大利外长塔亚尼(Antonio Tajani)、欧洲议会主席梅佐拉(Roberta Metsola)等。

哈马斯上周越过加沙边境,无差别地袭击并屠杀以色列人,甚至将婴儿斩首,焚烧,激起西方国家的愤怒。

(记者薛飞综合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