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抗議 德法率先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哈馬斯的暴行正在激起越來越多西方國家的憤怒。對於連日來在各自國家出現的支持巴勒斯坦示威集會,法國和德國率先行動予以取締。

週四(12日),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寧(Gérald Darmanin))發布聲明,禁止在法國舉行任何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活動,違反規定的外國公民將被驅逐出境。

聲明發出之際,歐洲各國政府正在擔心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可能引發反猶太主義抬頭。達馬寧並要求各大區長,對於猶太學校和猶太教堂提供警力保護。

聲明發出當天,巴黎警方就使用催淚瓦斯和水炮驅散了一場支持巴勒斯坦的集會。

週四,巴黎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水炮驅散了一場被禁止的支持巴勒斯坦的集會。(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週四,巴黎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水炮驅散了一場被禁止的支持巴勒斯坦的集會。(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有近50萬猶太人,是歐洲最大的猶太人聚居地。而法國的穆斯林社區也是歐洲最大的社區之一,估計有500萬人。

達馬寧早些時候告訴法國廣播電台,自上週六以來,法國記錄了100起反猶太示威,包括有人試圖攜帶刀具進入學校和猶太教堂而被捕。

法國警方同時已經開始守衛幾位主要議員的住宅。

據報導,法國議會議長皮維特(Braun-Pivet)已收到死亡威脅。作為總統馬克龍的復興黨成員,她本週讓議會點亮了以色列國旗的顏色,以回應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她還呼籲在週二的議會會議前默哀一分鐘。

邁耶-哈比卜(Meyer Habib)議員也受到保護。他代表著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內的海外法國公民選區,是以色列的堅定支持者。哈馬斯襲擊事件發生後,他表示:「我們正目睹大屠殺捲土重來。」

在哈馬斯這次對以色列平民的大屠殺中,已知有 12名法國公民遇難。

德國總理:將取締一個親巴勒斯坦組織

德國總理奧拉夫·肖爾茨(Olaf Scholz)也告訴議會,將取締一個在週六慶祝以色列平民被殺的親巴勒斯坦團體。

肖爾茨在聯邦議院對議員們說,以色列的安全是德國的國策。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將於週五前往以色列,以示聲援。

肖爾茨宣布,親巴勒斯坦組織「Samidoun」將被取締,該組織曾被拍到在柏林新科隆地區派發糖果以慶祝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他補充說,德國對「反猶太主義零容忍」。

德國當局稱,近日來在全國多個城鎮都發生聲援以色列的國旗被扯下並毀壞的事件。

另一邊,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飛抵以色列,會見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商討巴以衝突相關事宜,布林肯重申,美國將堅定不移地支持以色列。

布林肯譴責哈馬斯的暴行,同時表示,他作為猶太人的後裔,對哈馬斯的屠殺能感同身受。

緊跟他的腳步,據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Amichai Stein在推特發佈消息,明天將有多國領導人抵達以色列,以表達對該國的支持。其中包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ames Austin III),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義大利外長塔亞尼(Antonio Tajani)、歐洲議會主席梅佐拉(Roberta Metsola)等。

哈馬斯上週越過加沙邊境,無差別地襲擊並屠殺以色列人,甚至將嬰兒斬首,焚燒,激起西方國家的憤怒。

(記者薛飛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