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对话会议 朝鲜核威胁韩日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周四(10月12日),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在韩中日合作对话会议上表示,朝鲜不断进行导弹挑衅和核威胁,需要认真对待朝核问题。

周四,首尔举行第十届韩中日合作对话会议

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表示,在激变的国际局势中,韩、中、日正面临着各种挑战,形势复杂。而朝鲜导弹挑衅和核威胁,需要三国合作应对。

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朝鲜从去年开始史无前例地持续导弹挑衅和核威胁。朝鲜发射的众多导弹,有的飞跃日本领土上空,有的落入中国渔民作业的西海领域。类似因为朝鲜核导弹项目,对韩日中构成威胁的事例很多。朝鲜将强化武器纳入宪法,使用多种突发手段,持续对我们构成先发制人的核威胁。”

金健还指出,朝鲜使用非法网路活动,盗取其它国家的虚拟货币,用于核武器和导弹开发。

据英国网路安全企业Elliptic分析,朝鲜黑客2017年以来,从日本窃取的虚拟货币金额高达7亿美元,占全球总损失的三成。

金健:“朝鲜政党培养黑客,盗取虚拟资产,通过冒充海外客户IT的身份,获得业务筹集资金。中国和日本受到朝鲜的攻击,因此无法完全自由地使用网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朴炳元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