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對話會議 朝鮮核威脅韓日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週四(10月12日),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在韓中日合作對話會議上表示,朝鮮不斷進行導彈挑釁和核威脅,需要認真對待朝核問題。

週四,首爾舉行第十屆韓中日合作對話會議

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表示,在激變的國際局勢中,韓、中、日正面臨著各種挑戰,形勢複雜。而朝鮮導彈挑釁和核威脅,需要三國合作應對。

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朝鮮從去年開始史無前例地持續導彈挑釁和核威脅。朝鮮發射的眾多導彈,有的飛躍日本領土上空,有的落入中國漁民作業的西海領域。類似因為朝鮮核導彈項目,對韓日中構成威脅的事例很多。朝鮮將強化武器納入憲法,使用多種突發手段,持續對我們構成先發制人的核威脅。」

金健還指出,朝鮮使用非法網路活動,盜取其它國家的虛擬貨幣,用於核武器和導彈開發。

據英國網路安全企業Elliptic分析,朝鮮黑客2017年以來,從日本竊取的虛擬貨幣金額高達7億美元,占全球總損失的三成。

金健:「朝鮮政黨培養黑客,盜取虛擬資產,通過冒充海外客戶IT的身分,獲得業務籌集資金。中國和日本受到朝鮮的攻擊,因此無法完全自由地使用網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