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访以色列遇空袭警报 布林肯也将到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以巴冲突升级,国际高度关注。英国外交大臣柯维立11日出访以色列,走访南部城镇欧发金(Ofakim),聆听曾经遭哈马斯劫持长达20小时的居民讲述经历。柯维立见证战火造成的破坏,还遭遇空袭警报、赶紧就近寻找掩护。另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已经启程,将前往以色列,此行他也将前往约旦。

这段影片,由以色列政府官方账号发布,柯维立(James Cleverly)加快脚步就近进入建筑物躲避。他事后转贴影片并写道,这样的火箭威胁笼罩每一个以色列人,这就是为什么英国要全力支持以色列。

柯维立访问以色列,是新一波中东安全危机爆发后,首位走访冲突热点的外国外交首长。以色列政府在X平台发布影片,提到柯维立在访问以色列南部城镇欧发金(Ofakim)期间,示警哈玛斯(Hamas)发射火箭的警报骤然大作,“这就是以色列人的日常”。

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军事组织“哈玛斯”7日早上自受其控制的加沙地带(Gaza Strip)对以色列发动突袭,引发以国政府8日正式宣战,战事迄今已造成双方分别超过千人死亡,且战火有扩大至周边国家的迹象。

9日,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与美、法、德、义领导人通话,5国领袖随后在联合发布的声明中提到,各方皆认可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当愿望,并支持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人民享有同等正义与自由,但各界万不可错误认为哈玛斯能代表巴勒斯坦人的心愿;哈玛斯给巴勒斯坦人带来的除了血腥和恐怖,没有其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可心、陈真整理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