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战争威胁石油生产 但美国油价会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以巴战争冲击全球原油市场,但专家却说美国的汽油价格会降。为什么呢?一起来看。

美国汽油价格最近刚有小幅下跌,但随着哈马斯在中东打响以巴战争,全球的石油生产面临动荡,原油价格很可能会上涨。

石油价格咨询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洛扎:“如果战争的威胁从以色列和加沙扩展到中东其它地区,你将看到(对原油价格的)真正影响。”

以色列出产石油,但并不是产油大国。而涉嫌给哈马斯提供武器的伊朗,以及约旦、埃及、阿联酋等中东国家都是全球最主要的原油出口国。

中东战争再起,势必令全球能源行业紧张。

汤姆·克洛扎:“(以巴战争)确实能修改整个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和价格的预测。这一地区每天出口大约2千万桶原油。”

然而,原油价格看涨,专家们却预测美国的汽油价格会下跌。

10号,全美汽车协会(AAA)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3.682美元,比一周前便宜了12美分,比一个月前便宜了15美分。

能源分析师克洛扎认为,战争的影响传递到汽油零售价格的过程很长,而美国政府已在醖酿更多对汽油消费者的救济措施。

汤姆·克洛扎:“未来60天,人们将看到油价更容易让人接受,汽油行业会出现通货紧缩。”

克洛扎说,秋冬季节,美国对汽油的需求量降低,而寒冷季节使用的汽油成分跟夏天不同,成本也更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