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爭威脅石油生產 但美國油價會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以巴戰爭衝擊全球原油市場,但專家卻說美國的汽油價格會降。為什麽呢?一起來看。

美國汽油價格最近剛有小幅下跌,但隨著哈馬斯在中東打響以巴戰爭,全球的石油生產面臨動蕩,原油價格很可能會上漲。

石油價格咨詢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湯姆·克洛扎:「如果戰爭的威脅從以色列和加沙擴展到中東其它地區,你將看到(對原油價格的)真正影響。」

以色列出產石油,但並不是產油大國。而涉嫌給哈馬斯提供武器的伊朗,以及約旦、埃及、阿聯酋等中東國家都是全球最主要的原油出口國。

中東戰爭再起,勢必令全球能源行業緊張。

湯姆·克洛扎:「(以巴戰爭)確實能修改整個中東地區的石油供應和價格的預測。這一地區每天出口大約2千萬桶原油。」

然而,原油價格看漲,專家們卻預測美國的汽油價格會下跌。

10號,全美汽車協會(AAA)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平均汽油價格為每加侖3.682美元,比一週前便宜了12美分,比一個月前便宜了15美分。

能源分析師克洛扎認為,戰爭的影響傳遞到汽油零售價格的過程很長,而美國政府已在醖釀更多對汽油消費者的救濟措施。

湯姆·克洛扎:「未來60天,人們將看到油價更容易讓人接受,汽油行業會出現通貨緊縮。」

克洛扎說,秋冬季節,美國對汽油的需求量降低,而寒冷季節使用的汽油成分跟夏天不同,成本也更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