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更多日本人正在警惕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日本防卫省发表的《2023年国防白皮书》,提到“拥有反击能力”及“增加国防预算”等事项。专家分析,国防白皮书体现了日本政府防范中共的决心,以及日本国民对中共的警惕。

日本政治、军事评论家篠原常一郎认为, 2023年度国防白皮书具体提到了中共威胁,更把提高国防力量落在了实处。

篠原常一郎:“(今年白皮书)更加具体地阐述了中共军力的增强以及日本为对其进行抑制做出的应对。而且(今年的白皮书)不限于书面文字,在实际行动上,宫古岛、石垣岛等部队已经开始加强部署。”

篠原先生强调,增加国防预算的提案之所以能在国会通过,这与日本国民对增强国防力量的支持是紧密相关的。这体现了更多日本人正在认清中共带来的威胁。

篠原常一郎:“如今日本国民正在觉醒,(加强)国防不是为了引起战争,而是为了抑制战争所要完善军备的手段。社会调查表明,针对增加军费、提高自卫队的能力,绝大多数日本人是赞成的。”

虽然绝大多数日本人对中共的威胁越来越警惕,但依然存在着少部分亲中派的日本人。篠原先生分析认为,实际上这部分人没有从内心认识到中共的威胁。

篠原常一郎:“很多人认为如果日本处在更温和的立场上,中共是不会攻打过来的,这种想法完全是中共有意宣传造成的。”

篠原先生表示,除了与美国等其他国家加强军事合作外,如何独立地发展本国国防实力应该成为日本政府今后的一个重要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许婷、乐飞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