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更多日本人正在警惕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日本防衛省發表的《2023年國防白皮書》,提到「擁有反擊能力」及「增加國防預算」等事項。專家分析,國防白皮書體現了日本政府防範中共的決心,以及日本國民對中共的警惕。

日本政治、軍事評論家篠原常一郎認為, 2023年度國防白皮書具體提到了中共威脅,更把提高國防力量落在了實處。

篠原常一郎:「(今年白皮書)更加具體地闡述了中共軍力的增強以及日本為對其進行抑制做出的應對。而且(今年的白皮書)不限於書面文字,在實際行動上,宮古島、石垣島等部隊已經開始加強部署。」

篠原先生強調,增加國防預算的提案之所以能在國會通過,這與日本國民對增強國防力量的支持是緊密相關的。這體現了更多日本人正在認清中共帶來的威脅。

篠原常一郎:「如今日本國民正在覺醒,(加強)國防不是為了引起戰爭,而是為了抑制戰爭所要完善軍備的手段。社會調查表明,針對增加軍費、提高自衛隊的能力,絕大多數日本人是贊成的。」

雖然絕大多數日本人對中共的威脅越來越警惕,但依然存在著少部分親中派的日本人。篠原先生分析認為,實際上這部分人沒有從內心認識到中共的威脅。

篠原常一郎:「很多人認為如果日本處在更溫和的立場上,中共是不會攻打過來的,這種想法完全是中共有意宣傳造成的。」

篠原先生表示,除了與美國等其他國家加強軍事合作外,如何獨立地發展本國國防實力應該成為日本政府今後的一個重要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許婷、樂飛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