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提供情报加收受贿赂 美海军赵文衡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10月10日)宣布,日前被指控把美国军事情报,发送给中共以换取贿赂的美国海军中士赵文衡,已经全数认罪。

周二,美国司法部宣布,海军中士赵文衡对于日前和中共官员共谋,并收受贿赂的两项罪名指控,全数认罪。

他承认,在2021年8月到2023年5月期间,收取了中共官员14笔贿赂,总计近1.5万美元,作为交换,他将美国海军作战安保、军事演习、基础设施等敏感、非公开的情报,发送给了中共官员。

他还承认使用复杂的加密通讯方法来发送信息、销毁证据,并试图隐藏他和中共官员的关系。

对此,美国检察官埃斯特拉达(Martin Estrada)表示,赵文衡的行为背叛了美国和海军军人。

国家安全部助理司法部长奥尔森(Matthew G. Olsen)指出,中共积极瞄准军队里的情报持有者,试图收买他们提供敏感信息。他警告,将个人利益置于国家责任之上的人,会被绳之以法。

在赵文衡认罪后,法官将于2024年1月8日举行量刑听证会。赵文衡将面临最高20年期徒刑,其中贿赂罪刑期15年,共谋罪刑期5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