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提供情報加收受賄賂 美海軍趙文衡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10月10日)宣布,日前被指控把美國軍事情報,發送給中共以換取賄賂的美國海軍中士趙文衡,已經全數認罪。

週二,美國司法部宣布,海軍中士趙文衡對於日前和中共官員共謀,並收受賄賂的兩項罪名指控,全數認罪。

他承認,在2021年8月到2023年5月期間,收取了中共官員14筆賄賂,總計近1.5萬美元,作為交換,他將美國海軍作戰安保、軍事演習、基礎設施等敏感、非公開的情報,發送給了中共官員。

他還承認使用複雜的加密通訊方法來發送信息、銷毀證據,並試圖隱藏他和中共官員的關係。

對此,美國檢察官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表示,趙文衡的行為背叛了美國和海軍軍人。

國家安全部助理司法部長奧爾森(Matthew G. Olsen)指出,中共積極瞄準軍隊裡的情報持有者,試圖收買他們提供敏感信息。他警告,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責任之上的人,會被繩之以法。

在趙文衡認罪後,法官將於2024年1月8日舉行量刑聽證會。趙文衡將面臨最高20年期徒刑,其中賄賂罪刑期15年,共謀罪刑期5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