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哈马斯老巢 两高层人物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Hamas)在加沙的老巢,遭到以色列持续空袭。哈马斯10月10日证实,该组织两名高层在空袭中被击毙

哈马斯称,被击毙的两人都是哈马斯政治局成员,其中一人是领导经济事务的穆玛(Zakaria Muammar),另一人是领导国家关系部门、负责协调与其他巴勒斯坦派系关系的夏马拉(Jawad Abu Shamala)。

当天稍早前,以色列国防军(IDF)宣布了这一结果。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哈马斯两名高层是在连夜的空袭中被击毙的,穆玛是哈马斯加沙领导人辛瓦(Yahya Sinwar)的亲信,夏马拉则“领导若干锁定以色列平民和国家的行动”。

以色列军方表示,以色列空军数十架战机袭击了位于加沙城区东北部的阿特图法区,这里是哈马斯的“恐怖分子巢穴”,也是哈马斯对以色列采取行动的中心。

除了两名高层被击毙,哈马斯军事部门发言人阿布‧奥贝达(Abu Obeida)在加沙地带的家,也遭到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的阿拉伯语发言人Avichay Adraee在X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以色列军方“致力于针对以色列国的恐怖主义”,对加沙的空袭仍在继续。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色列空军轰炸了哈马斯在加沙的70多个目标,还击中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恐怖组织使用的建筑物。

此外,以色列国防军10日在南部沿海城市阿什凯隆附近,击毙了三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

当时,该地区发生火灾,以色列消防队员正在前往扑灭火情。以色列第17营的部队及一架无人机和一架战斗直升机在城外阿什凯隆工业区附近与三名枪手发生冲突。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部队消灭了三名恐怖分子,目前正在继续搜索该地区。”

自10月7日哈马斯发动突袭以来,已有900多名以色列人在袭击中丧生,上百人被俘,2,000多人受伤送医,而加沙地带也有687名巴勒斯坦人死于空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