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头鸭续集来了” 河北高校食堂吃出疑似鼠头异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继江西学校出现鼠头鸭脖事件之后,华北理工大学食堂又被吃出疑似鼠头的异物,食堂店家称涉事异物为牛肉。引发网友吐槽:“鼠头鸭脖续集来了。”

10月10日,有网友爆料,位于河北的华北理工大食堂,有学生称在食堂饭菜里吃出疑似老鼠头的不明物体,食堂店家称,这是牛肉。随后,华北理工大学校方封锁消息,禁止学生在抖音等社交媒体发布相关消息。但消息在大陆网络流传,引发关注。

(网络截图)

当天夜间,华北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发布公告称,宁波市江徽美食餐饮有限公司于2023年7月27日参与此大学的食堂委托经营项目招标并中标。2023年10月10日,该公司违反相关规定,发生食品卫生问题。决定解除委托经营合同。

网上有疑似该校的学生发帖称,此高校有“梅兰竹菊”四个食堂,在竹园那个食堂吃出过虫子,还有吃出皮筋,吃出钉子的。还有的称,“烟头也吃出来过啊”。

(网络截图)

至于网上曝出的类似鼠头的异物什么,公告没有说明。

对于此事,很多网友表示不舒服,“我的妈呀。这个就很明显了。隔着屏幕都要吐了”。

(微博截图)

还有联系今年6月份江西高校出现的老鼠头被说成鸭脖一事吐槽:“这玩意儿还有续集是我没想到的”,“这是第三集了”,“第一部《鼠鼠我鸭》第二部《鼠我最牛》”,“那么问题来了 老鼠身子去哪了”,“ 你忘了吗?我是鸭脖呀”,

也有网友批评,“高校食堂的鼠头是‘特色’”,“ 把杭州(亚运会)20块畅吃的精神、食品质量用在我们可爱的学生同胞身上不好吗”,“因为食品卫生就是个笑话”,“食品安全啥时候能好?食品监管局是个摆设吗?”

多年以来,中国大陆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出现,尤其是学校食堂。今年6月1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被爆食物出现疑似“老鼠头”,但学校坚持称是鸭脖。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为该校站台,称送检核实,确认不是鼠头是鸭脖。在舆论压力下,江西省成立联合调查组,最后确认是“鼠头”不是鸭脖。网民以“古有指鹿为马,今有指鼠为鸭”形容该事件。

6月27日,有网民在重庆市秀山县中医院餐厅买便当,疑吃到老鼠头,从当事人的影片中看到,他用筷子从便当中夹出一个极似老鼠头的异物,有明显的啮齿动物胡须。

对于类似事件一再重演,网友戏称,“这已经发展成电视连续剧了,突然更新一集‘这些年我们吃过的鼠头’”。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