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多艰 党媒发文呼吁民众勿“叫穷”遭网民反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近几年,中国经济萎靡不振,房企债务暴雷,金融风险飙升,失业内卷加剧,网络社群中诉苦抱怨之声充斥各个角落。中共党媒日前发文呼吁民众不要“叫穷哭惨”,遭到众多网友反弹。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每日阅读”栏目上周发文进行舆论引导,呼吁民众不要抱怨生活,“尽量不要说烦死了、累死了、完了这样的词汇”,理由是这样做“不仅得不到帮助,还被人轻视,而且越讲越走不出来”。

文章告诉民众,“要多说没事、问题不大、可以搞定、一切都会好的”,并声称“语言是有能量的,也会提升运势”云云。

(网页截图)

当前,中国各个阶层的民众普遍都感觉到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了。许多办企业开公司的,因为订单大减,陷入了资金流动性短缺的困境,难以为继;普通职员面临着内卷日益加剧、动辄降薪失业的威胁;房企倒闭,导致大批在建楼房烂尾,更让到大批无辜民众在掏空了自己所有积蓄后,不但无房可住还欠着银行大笔的房贷。正所谓民生多艰。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党媒不是发文反思政府的政策措施有何问题,反而要求民众不要诉苦抱怨,立即就引起中国网友的反感,反而激发出民众的强烈怒火。

有网友留言质问:“这意思是再苦再累也不能说,只能自个儿扛着?”有网友则呛声道:“要点脸吧你们,有点底线行吗?”有网友质疑:“这是公然鼓励自欺欺人的节奏?”

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以前是给你们画大饼,现在连饼都懒得给你们画了,教你们自己给自己画饼充饥。” 更有网友意味声长地写道:“要是语言真有力量的话,有些人早就‘飞升’了。”

(网页截图)

公众号“三色”针对党媒的上述说辞发文驳斥道:官媒的呼吁看似很有“正能量”,其实对于解决实际问题丝毫没有帮助。有些人遇到问题,就是想通过倾诉来寻找答案,通过沟通来纾解压力,不让人们说出来,“那社会中的每个人是否太过压抑和痛苦了”?

文章进一步指出,遭遇苦难就应该想办法去解决,或总结和反思问题的本质,“而不是自我催眠,通过美化苦难来提升精气神,进而掩盖事情的真相”。

最后,针对党媒将“语言的力量”上升到可以影响“运势”好坏的说法,文章表示,在西方国家,相信上帝和玄学力量,这无可厚非,但在自称为“无神论”的国家还稿这种“故弄玄虚”的说辞,岂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