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体育吃体育” 中国体总副局长杜兆才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杜兆才,近日被以“受贿罪”逮捕。他是今年中国体育界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官方指控其“靠体育吃体育”“靠足球吃足球”等多项罪名。

中共最高检察院10月10日通报,杜兆才涉嫌受贿一案,已经调查终结,日前,已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63岁的杜兆才,曾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等。

今年4月,官方通报杜兆才在任上被查,10月7日,杜兆才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

官方通报中指控杜兆才“靠体育吃体育”“靠足球吃足球”,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等。

杜兆才是中国男足前主教练李铁被抓后,中国体育界落马的最高级别的官员。

李铁于2022年11月26日被查,此后引发足球领域强烈震荡,中国足协前任、现任高层至少已有十几人被查,其中包括:

2023年1月,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分别被查;

2023年2月,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被查;

2023年3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分别被查;

2023年4月,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马成全,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李毓毅,分别被查。

大陆知名媒体人冉雄飞此前透露,中国足协几十名中层官员的私人护照被“统一管理”了,一方面是针对足协的“反腐风暴”还在继续;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有人“跑路”。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