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體育吃體育」 中國體總副局長杜兆才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杜兆才,近日被以「受賄罪」逮捕。他是今年中國體育界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官方指控其「靠體育吃體育」「靠足球吃足球」等多項罪名。

中共最高檢察院10月10日通報,杜兆才涉嫌受賄一案,已經調查終結,日前,已對其作出逮捕決定。

63歲的杜兆才,曾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中國足協黨委書記等。

今年4月,官方通報杜兆才在任上被查,10月7日,杜兆才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

官方通報中指控杜兆才「靠體育吃體育」「靠足球吃足球」,既想當官又想發財,大搞權錢交易等。

杜兆才是中國男足前主教練李鐵被抓後,中國體育界落馬的最高級別的官員。

李鐵於2022年11月26日被查,此後引發足球領域強烈震盪,中國足協前任、現任高層至少已有十幾人被查,其中包括:

2023年1月,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協前祕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分別被查;

2023年2月,中國足協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被查;

2023年3月,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中國田徑協會主席于洪臣(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分別被查;

2023年4月,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馬成全,中國足球協會原副主席李毓毅,分別被查。

大陸知名媒體人冉雄飛此前透露,中國足協幾十名中層官員的私人護照被「統一管理」了,一方面是針對足協的「反腐風暴」還在繼續;另一方面也是防止有人「跑路」。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