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致幻蘑菇仍违法 纽森连否三项毒品提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近日,纽森接连否决了三项与毒品相关的提案,其中包括主张致幻蘑菇大麻咖啡馆合法化的两项提案,以及一项禁止依照儿童喜好包装大麻产品的提案。一起来看。

备受加州民众关注的SB 58号提案,上周末被州长纽森否决。这项提案主张将致幻蘑菇、蘑菇毒素等致幻剂合法化,以治疗抑郁症等疾病。

尽管纽森认可提案初衷,但因为缺少剂量细节、治疗指南等相关信息,而被否决。

加州反毒联盟副主席李少敏:“这三年来,我们一直在积极反对迷幻药的合法化。2020年,立法者首先提出 SB 519,我们阻止了它,后来他们又提出这项提案 SB 58,想让致幻剂合法化,我们再次阻止了它,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结果。”

另一项被否决的AB 374号提案,允许大麻零售商销售不含大麻的食品和饮料,并在大麻店内出售门票、举办活动。

纽森担忧这将破坏无烟工作场所的稳定性。

李少敏:“AB 374 提案允许大麻店像咖啡馆一样经营,这太糟糕了,因为这会大大增加使用大麻的人数。”

不过,对于主张禁止制造、销售吸引儿童的大麻产品的AB 1207号提案,纽森也予以否决。

李少敏:“这项提案将禁止大麻公司生产外表吸引孩子的产品,例如大麻饼乾和大麻糖果,设计成儿童英雄或卡通人物的形状。”

纽森称,提案中“对儿童有吸引力”一词的定义过于宽泛,可能会影响许多常见的设计,他也认为这项措施无法保护儿童。

对此,加州反毒联盟副主席李少敏表示,他们会修改相关定义,重新提交提案,更充分的保护儿童。

李少敏:“我们呼吁每个人都站出来,对州长和立法者发声,我们不想要更多毒品泛滥。因为毒品泛滥会导致更多的犯罪、游民和事故。否则,情况进一步恶化,加州最终会变得不宜居住。”

除了这三项提案,纽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审批了数百项提案,他将在10月14日前,决定今年700多项提案的去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