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击败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我非常高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10月8日,2023-24赛季英超联赛第8轮一场重头戏尘埃落定,阿森纳队主场1比0力克上赛季“三冠王”曼城队,继续保持本赛季联赛不败金身。

兵工厂主教练阿尔特塔(Mikel Arteta)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非常高兴。以下为阿森纳队官方报导的采访节选:

  • 关于本场胜利

很显然这是一种美妙的感觉,你能感受到我们这么多年都未曾击败他们了,但是我个人认为,今天我们以一种伟大的方式毫无疑问的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有时我们不得不忍受痛苦,但我们也同样会展现雄心壮志和强烈的信念,去击败他们,所以我真的非常高兴。

  • 关于终结了多年对曼城队不胜的尴尬交手纪录,想对球队说点什么

我想告诉球队的是,要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他们是一个非常棒的集体,他们努力的方式,他们相互间的默契,你能感受到(他们踢球的方式)像起了化学反应,这都是要击败曼城队所必备的。尽管在10月3日输掉欧冠的比赛,但我就感到身为这个集体中一员的骄傲,今天我再次感到这种骄傲。

  • 关于更衣室的气氛

球员们手舞足蹈,非常开心。在(下周)参加国家队比赛前,心情肯定(比这场没有赢球)好很多,那些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球员也会有几天休息时间,这会让他们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态去面对下一场与切尔西的联赛。

  • 关于科瓦西奇(Kovacic)没有被罚下

当我在场边观看比赛时,我感觉他应该(被红牌罚下),但我还没看回放。我目前只想享受比赛的胜利,过后我们会讨论这个问题以及是否需要做什么。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

  • 关于这场胜利是否能消除球队面对曼城时的心理障碍

我不知道过去是否有这种心理障碍。但是很显然,这是我们需要经历的事情。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不得不像在伊蒂哈德球场那样输球,以两种不同的方式输球。上赛季(那场比赛)我们上半场表现更好,但富安健洋(Tomiyasu)的回传被德布劳内(De Bruyne)断球,然后他射门得分。但是我们今天表现得很成熟,而没有那样的经历可能就没有这种成熟,从而不能成为更杰出的球队。

  • 关于富安健洋参与这次致胜球

(他替补上场前)我还和他讲,曼城队派多库(Doku)上场了(他右路身后有空档),于是我们也立刻做出换人调整,然后富安健洋就像一个左边锋一样威胁对方球门。客观来讲,替补球员又一次表现出色(并完成任务),他们参与到了进球,为球队增添了力量、体能和精准度。

  • 关于萨卡(Bukayo Saka)是否能与英格兰国家队会合

不,他无法参加(下周国家队)比赛。他还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训练,所以他将缺席(英格兰国家队比赛)。他目前(身体状况)还不能踢球。

  • 关于终场哨响后我们的球员和曼城队球员之间发生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看到。

  • 关于加布里埃尔·马丁内利(Gabriel Martinelli)此次替补登场

他几周前就说已经做好出战曼城队的准备了,而我们都在说,“加比(马丁内利),说这个还为时尚早。”昨天他又说,“头儿,我跟你说过,我已经做好准备(上场)了。”开场30分钟后,里奥(特罗萨德)感觉腿筋有些不舒服。所以,当我转过身时,马丁内利拿着他的装备早已准备好了,他说 “头儿,我早准备好了。”他快乐得像个孩子,在他这个年龄,这种心态真不可思议,我们很高兴能拥有他这样的球员,今天他改变了比赛,他对这场胜利真的很有帮助。

  • 关于守门员拉亚(David Raya)出球的方式(险些造成丢球)

这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大家可以责怪我,因为是我要求他那样做的(不盲目开大脚)。尤其是当面对曼城队时,你必须做些事情,否则你会陷入困境。我认为他做得很出色,他掌控禁区的方式,何时出击和怎样防守定位球,以及他起大脚的高度(都很好)。他很有勇气,因为大部分球员都会慌张,我看到过球员乱开大脚(的情况),所以我对他说:“你不要这样做,一定不要这样做”,他没有这样做。最后,因为球队开场后踢得比我们设想的还好,他也从中收益了,所以我要好好表扬他。

  • 关于球队的防守表现和零封对手

我直到第92分钟才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球队没有几场零失球(的比赛),但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时,我们做到了。今天球队对防守的投入和热忱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每个球员都有责任,这是必须的。如果在面对曼城队时率先丢球,那会非常困难,因为他们不轻易失分,所以这非常重要。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英超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记者叶诚允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