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特塔:擊敗世界上最好的球隊 我非常高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10月8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8輪一場重頭戲塵埃落定,阿森納隊主場1比0力克上賽季「三冠王」曼城隊,繼續保持本賽季聯賽不敗金身。

兵工廠主教練阿爾特塔(Mikel Arteta)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擊敗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隊,我非常高興。以下為阿森納隊官方報導的採訪節選:

  • 關於本場勝利

很顯然這是一種美妙的感覺,你能感受到我們這麼多年都未曾擊敗他們了,但是我個人認為,今天我們以一種偉大的方式毫無疑問的擊敗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隊。有時我們不得不忍受痛苦,但我們也同樣會展現雄心壯志和強烈的信念,去擊敗他們,所以我真的非常高興。

  • 關於終結了多年對曼城隊不勝的尷尬交手紀錄,想對球隊說點什麼

我想告訴球隊的是,要堅信自己所做的事情。他們是一個非常棒的集體,他們努力的方式,他們相互間的默契,你能感受到(他們踢球的方式)像起了化學反應,這都是要擊敗曼城隊所必備的。儘管在10月3日輸掉歐冠的比賽,但我就感到身為這個集體中一員的驕傲,今天我再次感到這種驕傲。

  • 關於更衣室的氣氛

球員們手舞足蹈,非常開心。在(下週)參加國家隊比賽前,心情肯定(比這場沒有贏球)好很多,那些沒有國家隊比賽任務的球員也會有幾天休息時間,這會讓他們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態去面對下一場與切爾西的聯賽。

  • 關於科瓦西奇(Kovacic)沒有被罰下

當我在場邊觀看比賽時,我感覺他應該(被紅牌罰下),但我還沒看回放。我目前只想享受比賽的勝利,過後我們會討論這個問題以及是否需要做什麼。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最終贏得了比賽。

  • 關於這場勝利是否能消除球隊面對曼城時的心理障礙

我不知道過去是否有這種心理障礙。但是很顯然,這是我們需要經歷的事情。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不得不像在伊蒂哈德球場那樣輸球,以兩種不同的方式輸球。上賽季(那場比賽)我們上半場表現更好,但富安健洋(Tomiyasu)的回傳被德布勞內(De Bruyne)斷球,然後他射門得分。但是我們今天表現得很成熟,而沒有那樣的經歷可能就沒有這種成熟,從而不能成為更傑出的球隊。

  • 關於富安健洋參與這次致勝球

(他替補上場前)我還和他講,曼城隊派多庫(Doku)上場了(他右路身後有空檔),於是我們也立刻做出換人調整,然後富安健洋就像一個左邊鋒一樣威脅對方球門。客觀來講,替補球員又一次表現出色(並完成任務),他們參與到了進球,為球隊增添了力量、體能和精準度。

  • 關於薩卡(Bukayo Saka)是否能與英格蘭國家隊會合

不,他無法參加(下週國家隊)比賽。他還沒有參加過任何一次訓練,所以他將缺席(英格蘭國家隊比賽)。他目前(身體狀況)還不能踢球。

  • 關於終場哨響後我們的球員和曼城隊球員之間發生了什麼

我什麼都沒看到。

  • 關於加布里埃爾·馬丁內利(Gabriel Martinelli)此次替補登場

他幾週前就說已經做好出戰曼城隊的準備了,而我們都在說,「加比(馬丁內利),說這個還為時尚早。」昨天他又說,「頭兒,我跟你說過,我已經做好準備(上場)了。」開場30分鐘後,里奧(特羅薩德)感覺腿筋有些不舒服。所以,當我轉過身時,馬丁內利拿著他的裝備早已準備好了,他說 「頭兒,我早準備好了。」他快樂得像個孩子,在他這個年齡,這種心態真不可思議,我們很高興能擁有他這樣的球員,今天他改變了比賽,他對這場勝利真的很有幫助。

  • 關於守門員拉亞(David Raya)出球的方式(險些造成丟球)

這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大家可以責怪我,因為是我要求他那樣做的(不盲目開大腳)。尤其是當面對曼城隊時,你必須做些事情,否則你會陷入困境。我認為他做得很出色,他掌控禁區的方式,何時出擊和怎樣防守定位球,以及他起大腳的高度(都很好)。他很有勇氣,因為大部分球員都會慌張,我看到過球員亂開大腳(的情況),所以我對他說:「你不要這樣做,一定不要這樣做」,他沒有這樣做。最後,因為球隊開場後踢得比我們設想的還好,他也從中收益了,所以我要好好表揚他。

  • 關於球隊的防守表現和零封對手

我直到第92分鐘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球隊沒有幾場零失球(的比賽),但面對世界上最好的球隊時,我們做到了。今天球隊對防守的投入和熱忱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每個球員都有責任,這是必須的。如果在面對曼城隊時率先丟球,那會非常困難,因為他們不輕易失分,所以這非常重要。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記者葉誠允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