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研究女性劳动力市场 哈佛学者获诺贝尔经济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美国经济史学家、哈佛大学学者克劳迪亚·戈尔丁,因为对女性劳动力市场的研究,而获得202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周一,诺贝尔委员会宣布经济学奖评奖结果。

瑞典王家科学院秘书长Hans Ellegren:“瑞典王家科学院今天决定将2023年瑞典银行经济科学奖授予美国哈佛大学克劳迪娅·戈尔丁教授,以表彰她推动了我们对妇女劳动力市场结果的理解。”

戈尔丁1990年成为哈佛大学经济系首位获得终身教职的女性,也是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第三位女性获奖者。

202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劳迪亚·戈尔丁:“我的工作是研究经济史上的长期变化,特别是妇女经济角色的演变和我们今天的处境,事实上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男女在工作内容、报酬方式等方面仍有巨大差异,问题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就是这项工作的意义所在。”

诺贝尔经济学奖,是今年诺贝尔奖的最后一个奖项,奖金价值1100万瑞典克朗,约合近一百万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