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哈玛斯袭击以色列 国际油价上涨 碧桂园面临新的海外债务到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在周一的亚洲交易中,由于以色列哈玛斯之间的军事冲突加剧导致中东地区的政治不稳定,加深了市场对石油供应的担忧,油价每桶上涨超过三美元。油价上涨逆转了上周的下跌趋势,引发对高利率及全球需求的影响。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上个月错过了两次美元利息支付,本周一将面临另外两笔债券到期,总值为6680万美元。碧桂园共有109.6亿美元的离岸债券和价值424亿元人民币的非人民币贷款。如果违约,这些债务将需要重组。

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九月出售了74,073辆中国产电动车,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0.9%。其中国竞争对手比亚迪的电动和油电混合动力车的交付量比上个月增长了42.8%。特斯拉由于工厂升级,第三季未能达到交付预期。

为避免今年冬季电力短缺,德国已批准重启三座封存的燃煤发电厂,计划运作至2024年3月。柏林政府也表示,将在2024年夏季前就如果抵销因此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提出建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