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山东“老虎”孙述涛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山东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述涛,10月9日被“双开”。孙述涛被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等多项罪名。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当天上午公布了孙述涛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的消息。

中纪委的双开通报中,对孙述涛做出多项指控,其中包括“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政绩观扭曲,为谋求个人进步搞经济数据造假”;“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孙述涛1965年1月出生,山东高密人,长期在山东省内任职,曾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干部学院院长,威海市委书记、市长,2018年1月升任山东省副省长,同年5月调任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今年1月山东省政协换届中,孙述涛成为省政协副主席,仅仅两个月后落马。3月28日,中纪委通报孙述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孙述涛被双开的同一天,另一名金融界的“老虎”、光大集团原董事长李晓鹏也被双开,双开通报中指李晓鹏“靠金融吃金融”、“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等。

孙述涛被双开的前两天,10月7日,有三名部级“老虎”被通报处理,分别是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被开除党籍;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殷美根,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杜兆才,二人被中纪委通报“双开”。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