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战火酿逾1100人丧生 包括多名美国公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以色列10月7日遭遇数十年来最血腥的攻击,至少有700人死亡、数十人被绑架。美国官员8日证实,在这场攻击中,有多名美国人死亡,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表示:“我们可以证实有数名美国公民死亡。我们向受害者和所有受影响者的家属表达最深切的哀悼。”

发言人还说:“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与我们的以色列伙伴,特别是地方当局保持联系。”

美国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报导,官员尚未确认死者身份或公布任何其它细节。

此前有报导称,至少有4名美国人遇害,有些受害者可能拥有双重国籍。

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德默尔(Ron Dermer)9日稍早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露面时说:“以色列有很多公民具有双重国籍。”

他说:“我猜想有数人(遇害),在这场可怕突袭之后,我们仍在试图整理各类资讯。我们将确保消息透明,以便让这些遇难者和被扣为人质者的亲属尽快了解状况。”

自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运动组织哈马斯(Hamas)对以色列发动突袭以来,以色列至少有800人死亡、数十人被绑架。

美国公民在以巴冲突中丧生消息曝光的同时,遭遇数十年来最血腥攻击的以色列正对巴勒斯坦飞地加沙(Gaza)发动报复性攻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矢言将为以国“最黑暗的一天”复仇到底,以军对加沙地区的住宅区、隧道、一座清真寺和哈玛斯官员的住所发动空袭,造成400多人丧命,其中包括20名儿童。

2023年10月8日,在以色列南部内蒂沃特(Netivot)市上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萨走廊发射了一连串火箭弹,以色列铁穹防御飞弹系统发射的一枚飞弹试图拦截这些从加萨走廊发射的火箭弹。(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