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吁对中晶片管制要更严格 美众议员施压拜登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吁对中晶片管制要更严格 美众议员施压拜登政府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联合致函给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要求拜登政府就向中国出口先进运算晶片及相关制造工具一事,实施更严苛的出口管制措施,并立即采取行动对付华为和中芯国际。

房价走扬引响 台湾9月租金指数104.36创新高

台湾主计总处公布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9月居住类指数105.51,与房租指数104.36同创历史新高。专家分析,此现象除了受到物价上涨带动外,房价走扬的状况也陆续反映在租金上。

9月全球糖价近13年新高 联合国:圣婴现象冲击

联合国粮农组织6日表示,全球糖价9月大涨至接近13年来最高水准,原因归咎于圣婴现象,造成气候环境比平常更干燥,打击到印度与泰国的糖产量。

俄罗斯解除柴油出口禁令 国际油价有望再走低

俄罗斯政府6日表示,将针对管线出口的柴油解除出口禁令,不过仍维持汽油出口禁令,消息一出就带动国际油价下跌,有望创下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