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AC米兰反超国米领跑 尤文图斯紧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当地时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国际米兰在主场两球领先情况下,被博洛尼亚2:2扳平;AC米兰在客场1:0绝杀击败热那亚;尤文图斯在主场以2:0完胜都灵。本轮过后,AC米兰以7胜1负战绩,2分优势,反超国米登上积分榜榜首,国米降至第二,尤文积17分,暂居第三位。

国米主场吞下苦涩平局

新赛季,国际米兰表现强势,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城死敌AC米兰领跑意甲积分榜。上周中,国米在欧冠取得首胜,战绩为1胜1平,保持不败。随着欧冠小组赛开启,国米多线作战存在的缺陷也暴露了出来,在锋线配置上,人手明显不足。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领头羊”国际米兰在主场两球领先情况下,被博洛尼亚2:2扳平,榜首位置不保,积19分,排名降至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轮联赛,国米在主场迎战中游球队博洛尼亚。开场第11分钟,阿切尔比头球抢点破门,助国米取得梦幻开局;仅仅过了2分钟,国米通过绝妙配合,快速推进,劳塔罗在禁区外接球,一脚势大力沉的“世界波”,为国米再下一城。短短两分钟就打入了两球,很多人认为这场比赛大局已定。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领头羊”国际米兰在主场两球领先情况下,被博洛尼亚2:2扳平,榜首位置不保,积19分,排名降至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但结果并不是人们现象的那样。“蓝黑军团”在接下来比赛中,进攻突然哑火,防守也频频犯错。第20分钟,劳塔罗在禁区内防守拉倒了对方球员弗格森。裁判观看了VAR回放之后,判罚点球,奥尔索里尼主罚命中,助博洛尼亚追回一球。第52分钟,国米球员传球失误,给了对手反击机会。弗格森一脚长传至前场,齐尔克泽得球稍做调整,一脚刁钻的推射,为博洛尼亚扳平比分。最终,国米与博洛尼亚2:2战平,痛失到手的3分。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领头羊”国际米兰在主场两球领先情况下,被博洛尼亚2:2扳平,榜首位置不保,积19分,排名降至第二位。阿根廷前锋劳塔罗(Lautaro Martinez)功过参半,为国米打进一球又送出一粒点球。(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国际米兰控球率为63%,14次射门,3次射正。身价高达8500万欧元的阿根廷前锋劳塔罗(Lautaro Martinez)功过参半,为国米打进一球又送出一粒点球。本赛季,劳塔罗8场联赛已打进了10球,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第二位进球数上双的球员,也是国米队史第三位达成此成就的球员。他在意甲射手榜遥遥领先,比第二名多出了5球。

米兰上演绝杀 登顶榜首

本赛季,AC米兰在联赛开局不错,与国米齐头并进;在欧冠赛场,他们不幸被分到“死亡之组”,与巴黎圣日耳曼、纽卡斯尔和多特蒙德同组,出现形势不容乐观。欧冠小组赛前两轮比赛,AC米兰取得了两场平局,比分都是0:0,球队进攻效率令人失望。

本轮意甲,国米在主场吞下了一场苦涩的平局后,AC米兰获得了反超对手的机会。“红黑军团”本轮对手——热那亚开局不佳,前七轮只取得了2胜2平3负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4位。上半场,两队比赛有些乏味,热那亚摆出了铁桶阵,静待对手来攻;而AC米兰也没有在进攻端派上最强阵容,导致球队得势不得分。虽然“红黑军团”在控球率上占据明显优势,创造出的机会寥寥无几。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AC米兰在客场1:0绝杀击败热那亚后,积21分,以2分优势,反超国际米兰开始领跑意甲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下半场,AC米兰主帅皮奥利进行了换人调整,先后派上了主力球员拉斐尔‧莱奥、吉鲁和普利西奇,取得了明显效果。结果,替补上场的美国队长普利希奇在第87分钟打进绝杀进球,助AC米兰在客场1:0险胜热那亚。比赛在最后时刻,还出现了非常奇葩的一幕,两队守门员都被罚下场。吉鲁不得不客串“红黑军团”门将,还帮助米兰化解了险情。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AC米兰在客场1:0绝杀击败热那亚后,积21分,以2分优势,反超国际米兰开始领跑意甲积分榜。图为AC米兰前锋吉鲁(右)客串门将救险瞬间。(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本轮过后,在意甲积分榜上,AC米兰以7胜1负战绩,拿到21分,占据了榜首位居。国际米兰6胜1平1负,积19分,排名第二。下一轮,AC米兰将在主场迎来强敌尤文图斯的考验,而国米则将对阵下游球队都灵。预计米兰双雄榜首之争,将会持续下去。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AC米兰在客场1:0绝杀击败热那亚后,积21分,以2分优势,反超国际米兰开始领跑意甲积分榜。图为AC米兰球员庆祝绝杀对手瞬间。(Getty Images)

尤文击败都灵 紧追榜首

尤文图斯近阶段因为博格巴的禁药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不过球队成绩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前七轮联赛,“老妇人”取得4胜2平1负成绩,与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同积14分,暂列第四位,与榜首相差只有4分,保留着冲击冠军的机会。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尤文图斯在主场以2:0完胜都灵后,积17分,落后榜首AC米兰4分。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tefano Guidi/Getty Images)

尤文本轮对手是曾经夺得过7次意甲冠军的都灵队。赛前都灵战绩2胜3平2负,已经连续3轮联赛不胜,不过这期间他们逼平过穆帅率领的罗马队,目前排在联赛第11位。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尤文图斯控球率达到58%,8次射门、1次射正。都灵有5次射门,但都没有射正。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尤文图斯在主场以2:0完胜都灵后,积17分,落后榜首AC米兰4分。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tefano Guidi/Getty Images)

易边再战不久,加蒂在门前乱战中,抓住机会,头球破门,为尤文首开纪录。之后,科斯蒂奇开出角球,米利克头球建功,为“老妇人”再下一城。最终,尤文图斯在主场2:0完胜都灵,连续3轮联赛保持不败;而都灵队连续4轮不胜。本轮过后,尤文以17分,暂列第三位,落后榜首AC米兰4分。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联赛第8轮,尤文图斯在主场以2:0完胜都灵后,积17分,落后榜首AC米兰4分。图为尤文图斯球员赛后向主场球迷致谢。(Isabella Bonotto/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