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AC米蘭反超國米領跑 尤文圖斯緊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當地時間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國際米蘭在主場兩球領先情況下,被博洛尼亞2:2扳平;AC米蘭在客場1:0絕殺擊敗熱那亞;尤文圖斯在主場以2:0完勝都靈。本輪過後,AC米蘭以7勝1負戰績,2分優勢,反超國米登上積分榜榜首,國米降至第二,尤文積17分,暫居第三位。

國米主場吞下苦澀平局

新賽季,國際米蘭表現強勢,憑藉淨勝球優勢,力壓同城死敵AC米蘭領跑意甲積分榜。上週中,國米在歐冠取得首勝,戰績為1勝1平,保持不敗。隨著歐冠小組賽開啟,國米多線作戰存在的缺陷也暴露了出來,在鋒線配置上,人手明顯不足。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領頭羊」國際米蘭在主場兩球領先情況下,被博洛尼亞2:2扳平,榜首位置不保,積19分,排名降至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輪聯賽,國米在主場迎戰中游球隊博洛尼亞。開場第11分鐘,阿切爾比頭球搶點破門,助國米取得夢幻開局;僅僅過了2分鐘,國米通過絕妙配合,快速推進,勞塔羅在禁區外接球,一腳勢大力沉的「世界波」,為國米再下一城。短短兩分鐘就打入了兩球,很多人認為這場比賽大局已定。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領頭羊」國際米蘭在主場兩球領先情況下,被博洛尼亞2:2扳平,榜首位置不保,積19分,排名降至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但結果並不是人們現象的那樣。「藍黑軍團」在接下來比賽中,進攻突然啞火,防守也頻頻犯錯。第20分鐘,勞塔羅在禁區內防守拉倒了對方球員弗格森。裁判觀看了VAR回放之後,判罰點球,奧爾索里尼主罰命中,助博洛尼亞追回一球。第52分鐘,國米球員傳球失誤,給了對手反擊機會。弗格森一腳長傳至前場,齊爾克澤得球稍做調整,一腳刁鑽的推射,為博洛尼亞扳平比分。最終,國米與博洛尼亞2:2戰平,痛失到手的3分。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領頭羊」國際米蘭在主場兩球領先情況下,被博洛尼亞2:2扳平,榜首位置不保,積19分,排名降至第二位。阿根廷前鋒勞塔羅(Lautaro Martinez)功過參半,為國米打進一球又送出一粒點球。(Marco Luzzani/Getty Images)

本場比賽,國際米蘭控球率為63%,14次射門,3次射正。身價高達8500萬歐元的阿根廷前鋒勞塔羅(Lautaro Martinez)功過參半,為國米打進一球又送出一粒點球。本賽季,勞塔羅8場聯賽已打進了10球,是本賽季歐洲五大聯賽第二位進球數上雙的球員,也是國米隊史第三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他在意甲射手榜遙遙領先,比第二名多出了5球。

米蘭上演絕殺 登頂榜首

本賽季,AC米蘭在聯賽開局不錯,與國米齊頭並進;在歐冠賽場,他們不幸被分到「死亡之組」,與巴黎聖日耳曼、紐卡斯爾和多特蒙德同組,出現形勢不容樂觀。歐冠小組賽前兩輪比賽,AC米蘭取得了兩場平局,比分都是0:0,球隊進攻效率令人失望。

本輪意甲,國米在主場吞下了一場苦澀的平局後,AC米蘭獲得了反超對手的機會。「紅黑軍團」本輪對手——熱那亞開局不佳,前七輪只取得了2勝2平3負戰績,排在積分榜第14位。上半場,兩隊比賽有些乏味,熱那亞擺出了鐵桶陣,靜待對手來攻;而AC米蘭也沒有在進攻端派上最強陣容,導致球隊得勢不得分。雖然「紅黑軍團」在控球率上占據明顯優勢,創造出的機會寥寥無幾。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AC米蘭在客場1:0絕殺擊敗熱那亞後,積21分,以2分優勢,反超國際米蘭開始領跑意甲積分榜。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下半場,AC米蘭主帥皮奧利進行了換人調整,先後派上了主力球員拉斐爾‧萊奧、吉魯和普利西奇,取得了明顯效果。結果,替補上場的美國隊長普利希奇在第87分鐘打進絕殺進球,助AC米蘭在客場1:0險勝熱那亞。比賽在最後時刻,還出現了非常奇葩的一幕,兩隊守門員都被罰下場。吉魯不得不客串「紅黑軍團」門將,還幫助米蘭化解了險情。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AC米蘭在客場1:0絕殺擊敗熱那亞後,積21分,以2分優勢,反超國際米蘭開始領跑意甲積分榜。圖為AC米蘭前鋒吉魯(右)客串門將救險瞬間。(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在意甲積分榜上,AC米蘭以7勝1負戰績,拿到21分,佔據了榜首位居。國際米蘭6勝1平1負,積19分,排名第二。下一輪,AC米蘭將在主場迎來強敵尤文圖斯的考驗,而國米則將對陣下游球隊都靈。預計米蘭雙雄榜首之爭,將會持續下去。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AC米蘭在客場1:0絕殺擊敗熱那亞後,積21分,以2分優勢,反超國際米蘭開始領跑意甲積分榜。圖為AC米蘭球員慶祝絕殺對手瞬間。(Getty Images)

尤文擊敗都靈 緊追榜首

尤文圖斯近階段因為博格巴的禁藥風波,鬧得沸沸揚揚,不過球隊成績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前七輪聯賽,「老婦人」取得4勝2平1負成績,與那不勒斯和佛羅倫薩同積14分,暫列第四位,與榜首相差只有4分,保留著衝擊冠軍的機會。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尤文圖斯在主場以2:0完勝都靈後,積17分,落後榜首AC米蘭4分。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tefano Guidi/Getty Images)

尤文本輪對手是曾經奪得過7次意甲冠軍的都靈隊。賽前都靈戰績2勝3平2負,已經連續3輪聯賽不勝,不過這期間他們逼平過穆帥率領的羅馬隊,目前排在聯賽第11位。上半場比賽,雙方都沒能取得進球。尤文圖斯控球率達到58%,8次射門、1次射正。都靈有5次射門,但都沒有射正。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尤文圖斯在主場以2:0完勝都靈後,積17分,落後榜首AC米蘭4分。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tefano Guidi/Getty Images)

易邊再戰不久,加蒂在門前亂戰中,抓住機會,頭球破門,為尤文首開紀錄。之後,科斯蒂奇開出角球,米利克頭球建功,為「老婦人」再下一城。最終,尤文圖斯在主場2:0完勝都靈,連續3輪聯賽保持不敗;而都靈隊連續4輪不勝。本輪過後,尤文以17分,暫列第三位,落後榜首AC米蘭4分。

2023年10月7日,意甲聯賽第8輪,尤文圖斯在主場以2:0完勝都靈後,積17分,落後榜首AC米蘭4分。圖為尤文圖斯球員賽後向主場球迷致謝。(Isabella Bonotto/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