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治安再引热议 地检署长吁共同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中国城治安近日因媒体披露的一份FBI的危险邮编地区,再次引发民众的热议,为此本台记者多方走访,进一步了解治安情况。

休斯顿中国城位于西南管理区内,是休斯顿市经贸繁荣的地段之一,在一英里左右的百利大道上就有9家银行,5家大型超市,大小林立的商家有数千个。休斯顿中国城不仅是生活消费,旅游观光的地区,也是许多新移民的居住地。繁荣的商业离不开有效的治安管理。这里的治安情况如何呢?

访问街头民众,有的觉得安全,有的觉得不安全,也有的看到新闻报导,觉得害怕。

我们跟进执法部门对中国城地区的案件数据。西南管理区委员会每个月举行公共安全会议上,负责中国城的休斯顿警察分局对区内的犯罪案件数据做报告,从今年1月开始,暴力犯罪总体呈现下降趋势,然而近日有媒体披露,FBI列出最危险的十个邮政编码,名列第一的邮编77036,正包含中国城。这个看似矛盾的结论如何解释呢?

西南管理区委员会公共安全组组长Peter Acquaro表示,这份报导是基于被抓的帮派犯罪份子的抓捕地点,不是犯罪案件发生地点。犯罪份子在本区内被抓,不是说犯罪案件发生在本地。

负责刑事案件起诉的哈里斯县地区检察长办公室是西南管理区委员会的长期合作伙伴之一。检察长Kim Ogg表示要提高地区的治安,要有策略,提高警察巡逻能见度,专注一些犯罪人士。

她表示,中国城治安维护,西南管理委员会配合打击犯罪的部门和社区,包括执法部门,为办案,逮捕罪犯,为77036邮编区治安维护发挥积极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