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治安再引熱議 地檢署長籲共同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中國城治安近日因媒體披露的一份FBI的危險郵編地區,再次引發民眾的熱議,為此本台記者多方走訪,進一步了解治安情況。

休斯頓中國城位於西南管理區內,是休斯頓市經貿繁榮的地段之一,在一英里左右的百利大道上就有9家銀行,5家大型超市,大小林立的商家有數千個。休斯頓中國城不僅是生活消費,旅遊觀光的地區,也是許多新移民的居住地。繁榮的商業離不開有效的治安管理。這裡的治安情況如何呢?

訪問街頭民眾,有的覺得安全,有的覺得不安全,也有的看到新聞報導,覺得害怕。

我們跟進執法部門對中國城地區的案件數據。西南管理區委員會每個月舉行公共安全會議上,負責中國城的休斯頓警察分局對區內的犯罪案件數據做報告,從今年1月開始,暴力犯罪總體呈現下降趨勢,然而近日有媒體披露,FBI列出最危險的十個郵政編碼,名列第一的郵編77036,正包含中國城。這個看似矛盾的結論如何解釋呢?

西南管理區委員會公共安全組組長Peter Acquaro表示,這份報導是基於被抓的幫派犯罪份子的抓捕地點,不是犯罪案件發生地點。犯罪份子在本區內被抓,不是說犯罪案件發生在本地。

負責刑事案件起訴的哈里斯縣地區檢察長辦公室是西南管理區委員會的長期合作夥伴之一。檢察長Kim Ogg表示要提高地區的治安,要有策略,提高警察巡邏能見度,專注一些犯罪人士。

她表示,中國城治安維護,西南管理委員會配合打擊犯罪的部門和社區,包括執法部門,為辦案,逮捕罪犯,為77036郵編區治安維護發揮積極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