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三阳四阳持续肆虐中国 医院人满加床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新冠病毒持续在中国肆虐,三阳四阳层出不穷,医院爆满。来看本期的疫情综述。

河南民众:“有没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阳过的朋友?说出来让我实名羡慕一下。二阳了。去年一阳的时候,那个后遗症是咳嗽,但是呢,吃了点药,喝了点止咳糖浆,它就好了。今年二阳已经持续20天了。”

北京民众:“我不知道这是三阳还是四阳,浑身剧疼。就是腰真的就跟拿刀在砍那个腰一样。侧着、斜着、正面、反面都痛。然后之前一阳的时候头还没那么疼,这次头也剧疼。就跟浑浆的一样,一起来整个头就是混沌的那种疼。然后嗓子也疼,关节疼,我的指甲盖都疼。就是身上碰哪哪痛。真的就剧疼,我感觉比一阳要疼挺多。我这疼的,我压根就睡不着。然后测体温是38度。”

近期,中国新冠患者明显增多,许多民众表示已经四阳,并且症状严重。其中不少患者三阳和四阳的间隔才一个月。

10月7日,江苏民众张先生告诉新唐人,现在很多人又感染,三阳、四阳的特别多。

江苏民众张先生:“我这2天还阳着,晚上一直咳嗽,咳了一晚。人不舒服,难受,鼻子不通,咳嗽,晚上睡不着,有点低烧。”

东北民众赵先生说,他身边也有很多人复阳了。

东北民众赵先生:“确实是阳的不少,你看我们家的这几个人,我妹妹,我老母亲,到我弟弟都三阳了。现在不算太重。我的妹妹告诉我,没有太大反映,就是没劲,嗓子哑有点毛病。”

上海民众王先生7日告诉新唐人,许多人在十一长假出游后,出现高烧、咳嗽等症状。

上海民众王先生:“目前为止,搞不清是感冒还是新冠,很多人都感冒发烧。特别是学生互相感染,一家子,一家子的都在感染,医院发热门诊深夜都在排长队。”

有视频显示,在一家医院内,凌晨3点,儿科门诊仍人满为患。

10月6日,大纪元时报报导,新冠病毒EG.5变异株在中国的流行占比从4月的0.6%增长至8月的71.6%,已在中国绝大多数省份流行,其传播性、 躲避抗体的能力更强。 报导表示,在EG.5变异株流行背景下,中国大陆已有大量人群“三阳”。

中西医结合临床药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尹江涛:“前不久,门诊接了一大波三阳的患者,描述了自己好多难受不舒服的症状。有头痛的、有鼻塞的、有刀片嗓子的等等,等等。因为病毒对我们人体薄弱的环节影响最大,各个人体质不同,表现出的症状也各不相同。”

近期中国支原体肺炎高发,网传影片显示,医院门诊、输液室,人山人海。

上海市儿童医院儿科主任黄绮薇:“目前肺炎支原体比较多,支原体感染以后他也是发烧。头三天高烧,一开始同时开始咳嗽。到后来四天、五天高烧不退的话,咳嗽越来越厉害 ,那么片子一拍就是大批的肺炎。大叶性肺炎比较多的,还有胸腔积液之类的。”

徐州和平妇产医院儿科专家王秀利:“入秋以后气温降低,最近甲流和支原体都高发。最近我们的门诊量、输液室人都很多。病房呢,也已经住到加床都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药师:“现在呢,天气越来越冷,各种病毒又到了活跃期。感染呢,也成了一个上升的趋势,所以大家呢,一定要做好防护。”

河南民众:“很多家长都在说今年特别容易感染支原体,你身边有没有小朋友已经中招了?反复的发烧、咳嗽、呕吐。有些小朋友出院没几天又得住院,真的是太折腾人了。”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