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三陽四陽持續肆虐中國 醫院人滿加床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新冠病毒持續在中國肆虐,三陽四陽層出不窮,醫院爆滿。來看本期的疫情綜述。

河南民眾:「有沒有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陽過的朋友?說出來讓我實名羨慕一下。二陽了。去年一陽的時候,那個後遺症是咳嗽,但是呢,吃了點藥,喝了點止咳糖漿,它就好了。今年二陽已經持續20天了。」

北京民眾:「我不知道這是三陽還是四陽,渾身劇疼。就是腰真的就跟拿刀在砍那個腰一樣。側著、斜著、正面、反面都痛。然後之前一陽的時候頭還沒那麼疼,這次頭也劇疼。就跟渾漿的一樣,一起來整個頭就是混沌的那種疼。然後嗓子也疼,關節疼,我的指甲蓋都疼。就是身上碰哪哪痛。真的就劇疼,我感覺比一陽要疼挺多。我這疼的,我壓根就睡不著。然後測體溫是38度。」

近期,中國新冠患者明顯增多,許多民眾表示已經四陽,並且症狀嚴重。其中不少患者三陽和四陽的間隔才一個月。

10月7日,江蘇民眾張先生告訴新唐人,現在很多人又感染,三陽、四陽的特別多。

江蘇民眾張先生:「我這2天還陽著,晚上一直咳嗽,咳了一晚。人不舒服,難受,鼻子不通,咳嗽,晚上睡不著,有點低燒。」

東北民眾趙先生說,他身邊也有很多人復陽了。

東北民眾趙先生:「確實是陽的不少,你看我們家的這幾個人,我妹妹,我老母親,到我弟弟都三陽了。現在不算太重。我的妹妹告訴我,沒有太大反映,就是沒勁,嗓子啞有點毛病。」

上海民眾王先生7日告訴新唐人,許多人在十一長假出遊後,出現高燒、咳嗽等症狀。

上海民眾王先生:「目前為止,搞不清是感冒還是新冠,很多人都感冒發燒。特別是學生互相感染,一家子,一家子的都在感染,醫院發熱門診深夜都在排長隊。」

有視頻顯示,在一家醫院內,凌晨3點,兒科門診仍人滿為患。

10月6日,大紀元時報報導,新冠病毒EG.5變異株在中國的流行占比從4月的0.6%增長至8月的71.6%,已在中國絕大多數省份流行,其傳播性、 躲避抗體的能力更強。 報導表示,在EG.5變異株流行背景下,中國大陸已有大量人群「三陽」。

中西醫結合臨床藥理學碩士研究生導師尹江濤:「前不久,門診接了一大波三陽的患者,描述了自己好多難受不舒服的症狀。有頭痛的、有鼻塞的、有刀片嗓子的等等,等等。因為病毒對我們人體薄弱的環節影響最大,各個人體質不同,表現出的症狀也各不相同。」

近期中國支原體肺炎高發,網傳影片顯示,醫院門診、輸液室,人山人海。

上海市兒童醫院兒科主任黃綺薇:「目前肺炎支原體比較多,支原體感染以後他也是發燒。頭三天高燒,一開始同時開始咳嗽。到後來四天、五天高燒不退的話,咳嗽越來越厲害 ,那麼片子一拍就是大批的肺炎。大葉性肺炎比較多的,還有胸腔積液之類的。」

徐州和平婦產醫院兒科專家王秀利:「入秋以後氣溫降低,最近甲流和支原體都高發。最近我們的門診量、輸液室人都很多。病房呢,也已經住到加床都吉林大學第二醫院藥師:「現在呢,天氣越來越冷,各種病毒又到了活躍期。感染呢,也成了一個上升的趨勢,所以大家呢,一定要做好防護。」

河南民眾:「很多家長都在說今年特別容易感染支原體,你身邊有沒有小朋友已經中招了?反覆的發燒、咳嗽、嘔吐。有些小朋友出院沒幾天又得住院,真的是太折騰人了。」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