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台风重创屏东 蔡英文视察诺中央全力协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小犬台风屏东带来严重灾情,蔡英文周五下午,亲自勘灾,了解灾后重建的需求,承诺,中央会全力支持地方所需经费。整排路树拦腰折断,电线杆倾倒,招牌铁皮散落一地,放眼望去满目疮痍。小犬台风过境让屏东受灾严重,尤其恒春半岛受重创,总统蔡英文,来到灾情前线,视察勘灾。

总统 蔡英文:“刚才我也去了屏东200县道,了解电线杆及我们电缆的复原的状况,那么现在在的这个满州国中这里,灾情也很严重。医疗跟环保相关单位,已经启动了这个环境整理跟消毒的工作,我们看到教育部次长也在这里,教育部也正在协助我们地方政府,进行校园的复原的工作,让学校在确认环境安全以后,学生可以安心地回来上课。”

蔡英文表示,国军南部第四作战区,已经派遣兵力到满州、牡丹、恒春以及车城等10个乡镇,协助物资搬运、民众撤离、土石清理以及沙包堆置等任务,并表示中央会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蔡英文:“我也要请我们屏东县政府,尽速的盘点,相关的基础设施的修缮经费,或者是重建的经费,那我们会全力来支持,我们会跟地方政府一起做好灾后的重建。”

屏东县长周春米则期盼,屏东200县道的电线电杆通讯地下化的工程,能赶在明年雨汛到来、台风季之前,就能完工,避免台风侵袭再造成通讯用电受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李涓榕、黄彦菱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