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家中企军援俄罗斯 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10月6日,美国商务部42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名单,这些企业涉嫌在军事方面支援俄罗斯,向俄军工企业提供美国原产的积成电路(IC)等。

42家中企包括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半导体公司,他们被指控在2023年3月1日之后,向与俄罗斯军方有关的进口商供应原产美国的集成电路。

美国商务部的声明指出,这些集成电路包括用于导弹和无人机精确制导的微电子系统,俄罗斯用来攻击乌克兰民用目标。

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执法事务的助理部长艾克塞罗德(Matthew Axelrod)表示:“今天增列实体清单提供了一个明确讯息,即如果你将美国原产科技提供给俄罗斯国防产业,我们将会发现并将采取行动。”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部副部长艾伦‧埃斯特维兹(Alan Estevez)表示:“无论路径多么复杂,无论物品经过多少人手,如果原产于美国的物品流入俄罗斯军方,我们将不懈努力阻止它。”

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美国政府将他们视为对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构成威胁。这些企业要想获得美国的产品,必须先取得通常难以获准的许可。

除了上述42家中国企业,芬兰、德国、印度、土耳其、阿联酋和英国的7个实体也被列入贸易出口管制名单

在美国商务部公布管制名单的前一天(10月5日),俄罗斯对乌克兰东北部一个村庄发射导弹,造成至少52人死亡,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最致命的袭击之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