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家中企軍援俄羅斯 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10月6日,美國商務部42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名單,這些企業涉嫌在軍事方面支援俄羅斯,向俄軍工企業提供美國原產的積成電路(IC)等。

42家中企包括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半導體公司,他們被指控在2023年3月1日之後,向與俄羅斯軍方有關的進口商供應原產美國的集成電路。

美國商務部的聲明指出,這些集成電路包括用於導彈和無人機精確制導的微電子系統,俄羅斯用來攻擊烏克蘭民用目標。

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執法事務的助理部長艾克塞羅德(Matthew Axelrod)表示:「今天增列實體清單提供了一個明確訊息,即如果你將美國原產科技提供給俄羅斯國防產業,我們將會發現並將採取行動。」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部副部長艾倫‧埃斯特維茲(Alan Estevez)表示:「無論路徑多麼複雜,無論物品經過多少人手,如果原產於美國的物品流入俄羅斯軍方,我們將不懈努力阻止它。」

被列入實體清單的企業,美國政府將他們視為對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構成威脅。這些企業要想獲得美國的產品,必須先取得通常難以獲准的許可。

除了上述42家中國企業,芬蘭、德國、印度、土耳其、阿聯酋和英國的7個實體也被列入貿易出口管制名單

在美國商務部公布管制名單的前一天(10月5日),俄羅斯對烏克蘭東北部一個村莊發射導彈,造成至少52人死亡,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最致命的襲擊之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