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笑谈乌龙死讯 回应裸捐56亿港币传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获颁第28届釜山影展“亚洲电影人奖”的周润发,5日在记者会上接受采访。除了笑谈先前被惊传乌龙死讯,他还回应了未来裸捐56亿港币身价的传言。

睽违14年再度访韩,68岁的周润发在5日的记者会上对韩媒有问必答,并拿起手机与记者自拍大合照,非常亲民,毫无影帝的架子。近年热爱跑步的他,即便参加电影节也会抽空跑步。他在记者会上表示:“连续2天我出去慢跑,民众都非常欢迎我,让我非常开心。”

被问及今年7月惊传他重病昏迷,他笑言:“不只是被传生病而已,而是有人说我已经死了,但我并不在意这种虚假消息。我不怕变老,也没什么好害怕的事,这就是人生,有生就有死。”

周润发豁达地看待自己的乌龙死讯,并表示到了一定年纪,就应该找一些保持身心健康的兴趣和爱好,透露“计划明年11月参加半马拉松比赛”。他还拿自己的乌龙“死讯”大开玩笑:“也许我在跑步的时候会死掉,到时就不会有虚假消息了。”

68岁的周润发和太太陈荟莲结婚30多年,虽膝下无子,但夫妻俩恩爱如昔。早前传出他将裸捐56亿港币的身家,对此他幽默回应:“不是我要捐,是我老婆决定的。”表示自己的一切财政均交由发嫂陈荟莲打理,并笑言:“我每个月向妻子领零用钱,所以我不太清楚确切的捐款数字。反正人来到世间什么都没带来,走的时候不带走任何东西也没关系。”

对于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落幕、韩国电影在国际上大放异彩的现状,周润发表示,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后,政府限制措施令香港电影业处境艰难。他高度赞扬韩国电影:“创作自由带来了最大的竞争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