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OpenAI 传拟制造自家AI晶片 评估潜在收购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苹果11/3公布财报 iPhone 15供货及AI布局受瞩

苹果将在11月3日公布财报,法人关注,包括iPhone 15销售、到货进度及散热议题、生成式AI布局、印度产能规划等议题。

三星NAND晶片喊涨10%

外媒报导,韩国记忆体大厂三星电子为了提振NAND Flash晶片市场行情,打算在第四季将NAND晶片价格调涨10%以上,且最快自10月开始涨价。业界人士认为,第四季DRAM及NAND合约价可望看涨10%至15%。

OpenAI 传拟制造自家AI晶片 评估潜在收购目标

路透报导,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正在探索制造自家人工智慧(AI)晶片,并已开始评估一个潜在的收购目标。报导指出,OpenAI执行长奥特曼认为OpenAI的GPU短缺,无法快速改善ChatGPT的表现,有鉴于此,奥特曼现在以购买更多AI晶片作为公司的首要任务。

美、英等国研拟15项计划 确保关键矿物供给无虞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表示,美国正与英国在内的盟国研拟15项计划,以确保电动车和能源转型相关的关键矿物供应无虞。美国等14 国政府去年组成“矿物安全伙伴关系”,预定下周将召开会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