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短暂掠过鹅銮鼻 狂风扫全台 5万户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小犬台风登陆台湾,带来超过17级的创纪录强风,也给台湾各地带来灾情,至少造成1死304人受伤,目前仍有5万多户停电抢修中。

鹅銮鼻临时办公室直接被吹到倒塌,中台小犬侵台,强劲风势造成不少灾情;屏东盐琉线候船区的帐篷也整个被吹破,屏东路牌也被强风吹倒。气象署表示,台湾海峡海面风浪仍明显偏大,沿海容易有长浪,尤其南部、中部以北及澎湖沿海容易有5米以上浪高。

中央气象署资深预报员朱美霖:“周五周六都还是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也因此我们在南台湾这个地方,还是可以看到这种台风的外围的环流,比如说像是偏西南风的影响之下,造成一些断断续续的降雨,所以说在花东及高屏这一带降雨还是比较明显一些,在北台湾这个地方,也是东北风造成一些间歇的降雨。”

中台小犬是今年第2个登陆台湾的台风,也是睽违近16年再次有台风在10月登陆台湾。台风直扑南台湾,全国不少灾情传出,截至5日下午2点半共计2,868件;全国也有多处停水停电,5日下午6点为止,曾停电用户数367,560户,目前已修复用户数314,307户,目前仍停电用户数53,253户,台电人员还在抢修中。

朱美霖:“虽然小犬台风逐渐的往西远离,可是沿海的风跟浪都还是比较偏大一些,还是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前往海边活动,或是从事一些海上的作业。”

第14号台风强度略为减弱且暴风圈也稍微缩小,不过暴风圈仍笼罩花莲、台东、彰化以南陆地及外岛澎湖,而且风雨持续中,请观众朋友持续做好防台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林天心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