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获颁亚洲电影人奖 与全场5千观众自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4日晚,第28届釜山国际影展在海云台电影殿堂开幕,红毯上众星云集,获颁“亚洲电影人奖”的周润发发哥)更成为关注焦点。当他从韩国影帝宋康昊手中接过奖座时用广东话致谢辞,秀韩文“撒啷嘿唷(我爱你)”,并用手机和全场逾5,000名观众自拍。

阔别14年再访韩国的周润发,4日晚携太太陈荟莲一起登上釜山影展的开幕式红毯。他笑容可掬,在红毯上停停走走,不断向观众挥手致意并握手。当见到在场边迎候的宋康昊时,他立刻上前拥抱,像久违的两位老友重逢,引来现场尖叫声不断。

获颁亚洲电影人奖的周润发,10月4日晚携发嫂陈荟莲登上第28届釜山影展的开幕式红毯。 ( Woohae Cho/Getty Images)

多位名导和影帝向现场发来影片祝贺周润发。李安在视频中感谢周润发选择《卧虎藏龙》在釜山影展放映,他表示:“我们电影界常说,男主角就是导演更帅的化身,谢谢你参加这部电影演出,让我跟你有机会合作,你的大侠风范、精湛演技,还有深植的友情,让这部电影闪闪发光,让我受惠无穷。”

向周润发颁发“亚洲电影人奖”的宋康昊,在颁奖词中直呼周润发为“偶像”、“大银幕上的超级英雄”、“电影界永远的大哥”。

2023年10月5日,韩国釜山,周润发于出席第2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期间的“亚洲年度电影人”新闻发布会。(Woohae Cho/Getty Images)

周润发从宋康昊手中接过奖座时用广东话答谢︰“谢谢大家的光临,我1973年开始演戏,今年刚好50年。50年是很长的岁月,但回头看又好像昨天的事。谢谢香港TVB公司给我很多机会,谢谢香港电影界,帮助我可以到很远的地方。”

第28届釜山国际影展上月就宣布周润发会荣膺“亚洲电影人奖”。这是继去年梁朝伟得奖之后,又一香港演员获得这一殊荣。当时主办单位在记者会上盛赞,周润发引领香港电影的全盛时期,并将香港黑社会题材电影打造成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类型,认为从影多年的周润发演技精湛,又有巨星魅力,无论是拍动作片、爱情片、喜剧,还是古装电影都相当杰出,是亚洲最有人气的演员。

今年68岁的周润发,1973年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第3期艺员训练班,毕业后踏足演艺圈,1980年凭电视剧《上海滩》爆红,1986年因电影《英雄本色》成为家喻户晓的巨星。从影50年的他,3次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帝,2次获得台湾金马奖影帝,也助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成为史上唯一拿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电影。

此次发哥还在台上感言︰“谢谢我的老婆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可以集中全力去演戏。”同时表示:“谢谢釜山电影节给我这个有意义的奖,谢谢很多韩国朋友一直给我的支持,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搞笑的是,发哥发表完感言,突然将奖座递给身边的翻译人员,随即从西装中拿出手机,说要跟台下观众大合照。拍完照,他用韩文说︰“很开心,谢谢,我爱你们!”引来全场逾5,000观众乐开怀,韩媒也大赞发哥的亲民风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