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部豪雨 引发湖水犯滥已知10死82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印度东北部锡金省(Sikkim)3日遭豪雨袭击,导致洛纳克湖(Lhonak Lake)泛滥,引发灾难性的洪水,已知至少10人死亡,另有包含23名军人在内的82人失踪。当局表示,锡金省部分区域未来几天仍继续下大雨,提醒民众应注意山崩。

中央社报导,据印度气象局,锡金省3日至4日上午的雨量达40.9毫米,几乎是每年这个季节正常值8.6毫米的5倍。

锡金省官员巴札克(V B Pathak)告诉路透社:“目前为止已在不同地点寻获10具遗体,另有至少82人失踪,22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则说:“据报23名(军方)人员失踪,还有一些车辆被淹没在泥浆里。搜索行动正在进行当中。”

根据天气预报,锡金省部分区域未来两天还会继续下大雨,印度气象单位提醒应注意山崩,同时班机起降也可能受干扰。(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