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豪雨 引發湖水犯濫已知10死82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印度東北部錫金省(Sikkim)3日遭豪雨襲擊,導致洛納克湖(Lhonak Lake)氾濫,引發災難性的洪水,已知至少10人死亡,另有包含23名軍人在內的82人失蹤。當局表示,錫金省部分區域未來幾天仍繼續下大雨,提醒民眾應注意山崩。

中央社報導,據印度氣象局,錫金省3日至4日上午的雨量達40.9毫米,幾乎是每年這個季節正常值8.6毫米的5倍。

錫金省官員巴札克(V B Pathak)告訴路透社:「目前為止已在不同地點尋獲10具遺體,另有至少82人失蹤,22人受傷,其中一些人傷勢嚴重。」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則說:「據報23名(軍方)人員失蹤,還有一些車輛被淹沒在泥漿裡。搜索行動正在進行當中。」

根據天氣預報,錫金省部分區域未來兩天還會繼續下大雨,印度氣象單位提醒應注意山崩,同時班機起降也可能受干擾。(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