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助华为建厂规避美禁令?经长:非关键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外媒“彭博”报导,有台湾厂商协助中国华为建厂,被质疑可能涉嫌规避美方制裁,消息引起市场波动。对此,台湾经济部长今天(10月4日)表示,四家台厂都是低阶的环保、废水处理,没有涉及关键技术。经济部后续将针对厂商进行调查,有无违反美国实体清单规定,并协助厂商了解,避免误踩红线。

中华民国经济部长 王美花:“我们有规范这个关键的技术不能外流,那也不能伤害我们的国家安全。那这些的厂商的我们初步的了解,那目前他们都是在做建厂工程,比较低阶的这种,废水啦,或者环保的工程等等,那这是目前看起来是,跟我们界定的这个关键技术是不太一样。”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 柯比:“显然,华为将寻求继续非法生产半导体的方法,特别是在中国各地开展工作,这对我们来说并不奇怪。关于台湾的具体报导,我无法证实。”

华为被认为与中共关系密切,“彭博”报导,华为在深圳建立晶圆厂,企图绕过美方制裁,背后有台湾科技公司的协助,遭点名的4家台厂,股价在今天同步下挫。业者崇越声明回应,仅进行环保工程合作,不是关键性材料,没有受到美国禁令管制。汉唐公司表示,有承接内装改造工程,所有业务都遵守国家政策与法令。亚翔指出,子公司仅从事建筑内装、机电配管的基础工作,没有涉及美国禁令管制项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